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成龙都说没她不行!这位大妈才是本届金像奖最大赢家

2018-04-16 10: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文由饭后八卦原创,未经允许请勿转载,欢迎转发。

一年一度的金像奖颁奖典礼又开始了。可今年整个颁奖典礼都给人一种既寒酸又尴尬的感觉。

场地跟以往富丽堂皇的大酒店比起来,显得非常狭小。

表演嘉宾也没什么大咖,最出名的可能是去年在内地爆红的欧阳靖了。颁奖嘉宾虽然有赵薇、古天乐等大明星,然而却因为搭配不当而造成各种冷场。

加上张继聪和蔡卓妍这两位都是第一次主持这种大型晚会,都显得有点太紧张,不太懂得如何救场,所以更是让整场晚会乏善可陈。

这不由得让人怀念起以往的颁奖典礼,那时候周润发会直接穿着邋遢外套上台领奖,吴君如首获影后说自己开心得想死,还有表演嘉宾黄子华敢当众追问日本童星敏感问题。

但这场晚会也不是完全没亮点,有某些环节还是蛮暖心的,特别是颁发专业精神奖的时候,真的超感人。

先说说这个专业精神奖,该奖项是在第九届金像奖颁奖礼增设的。这个奖项跟其他的常规奖项不一样,不是看本年度的影视作品表现如何。而是旨在表扬那些为香港电影默默耕耘的资深演员和幕后工作人员。

那些年,拿过这个奖项的知名人士有袁和平、成龙、沈殿霞、柯受良等人。

让人意外的是,今年拿奖的并不是什么大人物,也不是美术指导、剪接、灯光等我们比较熟悉的幕后工作人员,而是“茶水大妈。”

可能很多观众对这位叫做Pauline(杨蓉莲)的大妈很陌生,其实她入行已经三十多年了,在很多剧组都待过。尽管她的工作只是为别人准备茶水这样简单的小事情,然而她却非常敬业乐业,每一次都把工作做得非常完美,从来不出错。

偶尔,她还会为剧组跑龙套,在电影《算死草》里,这位大妈就客串过一个证人。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印象呢?

特意赶来颁奖的成龙说,有些人可能平时你没留意他的存在,可他一旦不在,你就会很不自在。而Pauline大妈就是这种人。

怪不得她获奖时,除了成龙外,还有一众未到场的明星们专门录制了VCR,对大妈表示感谢。

而在场的观众们,更是全体起立,纷纷祝贺大妈获奖。

如此受欢迎,可见大妈的工作虽然平凡,可那份为香港电影事业贡献的心却一点都不平凡。

其实,在我们的身边也存在着很多Pauline大妈这样的人,例如打扫卫生的阿姨、看门的大爷等等,或许他们的工作都非常不起眼,但是没有了他们,怕是要难倒太多人了。

所以,请不要轻视任何一个职业,每个行业的人都值得我们去尊重。

【饭后八卦】微信号:fhbagua

喜欢记得分享到朋友圈哦,么么哒~

新闻推荐

平板撑越久越好?脊椎要报警了

不管是跑步还是健身,一提到核心肌群训练,第一个联想到的训练方式就是平板撑(Plank)。平板撑之所以如此受欢迎,不仅是因为它在无需器械、不限场地的情况下能够刺激全身60%以上的肌群,更是因为它将有效燃...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龙都说没她不行!这位大妈才是本届金像奖最大赢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