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 『追星』这件小事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7-28 00:42   https://www.yybnet.net/

■ 荠菜小包子

严格说来,我不算周杰伦的粉。

只是作为80后,很难完全不去听他的歌,被带着去看过他的演唱会,唱片买过几张,KTV里会点他的歌。关注过双J情缘,也看着他和昆凌走到今天,爱喝奶茶的他“吨吨吨”地一路发胖被歌迷吐槽要减肥——然后,今天的江湖早就是另一个江湖。

周杰伦被质疑没流量并不是偶发事件。去年,周润发被质疑“没有演技一张老脸混饭吃”;而张学友也被质疑“唱功平平谁还没点代表作”。乱拳打死老师傅,今天的粉丝江湖早变了。你说你是前辈是天王,年轻人冷冷一笑,数据拿出来看看。

只是没想到,面对流量的挑衅,行将养老的周杰伦粉丝们居然站出来了。上周六晚上11点多,一个朋友给我发微信:“你去给杰伦打榜了没有。”“快,我们始终和蔡徐坤家差十万,冲啊。”

我有点好笑。这位朋友平日工作起来很严肃,谁也没想到他也给周杰伦打起了榜。

我想打榜。只是请告诉我,在哪打。

说起来,我也当过超十年的娱记,大小艺人见过无数。粉丝群体也接触过一些,但在流量繁盛的这几年,粉丝江湖已发展得超出认知。从前,粉一个艺人,无非是买他的唱片看他的电影,顶多去参加个见面会、看个演唱会。而如今当一个粉丝,你必须十项全能。

你要会拍摄、会修图。会做数据、会控评。打投、反黑,都要懂。接机送机不能没人,应援必须鼎力跟上。艺人做了代言拍了杂志,要买买买。不是一件两件地买,而是要一扫而空地买。这根本就是个职业,而且是无偿的。

很多人会奇怪,今日的粉丝对于艺人的要求格外严格,甚至会去干涉艺人的私生活、指责艺人的公司。但如果你知道粉丝们做了什么,也许就能理解。毕竟这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

人民日报评价这场“周杰伦蔡徐坤流量之争”说,“偶像会发光”:“两名艺人各自拥趸的较劲,虽是娱乐‘游戏’,却映射了时代征候。这不是代际冲突,更无关价值观断裂,而是一场联合致敬,寻找内心深处的寄托。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偶像,一个群体有一个群体的向往,向美好看齐,夯实审美坐标,岁月就无法带走我们的乡愁和坚守。 ”

只是,这场“较劲”,其实是两代粉丝的差异。有人认为,喜欢一个艺人,只要支持他的作品就好。但如今更多的粉丝会认为,喜欢一个艺人,就要为他的事业助力,所谓数据,只是一个缩影。

无谓对错,本期策划,橙周刊采访了几位艺人的粉丝。他们的“追星”历程各有不同,但共同点是,他们觉得,偶像在某种意义上也成就了更好的自己。这种爱,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策划:杨菁菁

文字:杨菁菁

摄像:卓也

剪辑:卓也、张晨、陈兆龙

新闻推荐

肯德基中国领跑品牌创意 斩获戛纳国际创意节三座金狮

在刚刚结束的第66届戛纳国际创意节上,肯德基中国凭借“圣诞口袋炸鸡店整合营销”及“口袋炸鸡店”项目喜获三座戛纳金狮。...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 『追星』这件小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