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北流 > 正文

玉林警方发布防骗指南

来源:玉林日报 2019-11-11 07:10   https://www.yybnet.net/

“双十一”又来了,“剁手”族的疯狂又将开始,但“剁手”时需谨慎,因为这段时间恰恰也是电信网络诈骗高峰期,玉林市反诈中心披露了“双十一”期间可能出现的几类诈骗手法,提醒广大市民购物莫上当受骗。

贷款、信用卡提额诈骗

骗子往往会制作一个与某宝或某东外观极其相似的网页,以折扣链接的形式在微信、QQ中推广,引诱受害人点击虚假的网址或链接,并诱导受害人输入自己的银行账号、手机号码、验证码等信息,从而骗取钱财。玉林警方提醒,“双十一”购物要量力而行,如需要借款,务必要通过银行或正规金融平台办理贷款或提高额度业务,不能相信网络或小广告上的贷款信息。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凡是声称贷款或提高额度时需先缴纳保证金或中介费、包装费、返点费的,都是诈骗。

案例:2019年6月,北流市陈某报案称,一个陌生男子以下载一个叫“某某金融”的APP可以贷款的方式诈骗了其6万余元。

冒充客服、快递理赔退款诈骗

骗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市民网购订单信息后,冒充某宝客服给受害者打电话,称其购买的物品存在质量问题或快递在运输途中丢失要求退货退款,并可领取赔偿金;或者冒充银行客服以信用卡还款异常等理由获取受害人转账验证码信息后,再通过发送链接或索要短信验证码进行转账。玉林警方提醒,凡是接到任何自称“电商平台”的客服或者快递公司快递员电话,只要提到产品质量问题退款或包裹丢失理赔、领取赔偿金的都是诈骗;凡是声称银行客服人员向你索要转账验证码或要求扫码退款的都是诈骗。

案例:2019年7月23日15时许,北流市居民袁某在家中接到一个显示宁夏银川的陌生电话,对方以其购买的卸妆水需要理赔为由,让其加微信,后袁某按照对方的要求,通过扫描对方提供的支付宝二维码以及发送银行验证码等指令后,最终被诈骗1.7万元。

虚假购物网站链接诈骗

玉林警方提醒,“双十一”时要多留个心眼,慎点各类不明链接,链接中很可能含有木马病毒,能盗取个人信息和账户资金,如对接到此类信息有疑问,可拨打相应平台官方客服进行咨询确认。另外,不明二维码不要扫,以及验证码不要提供给陌生人。

新闻推荐

天堑变通途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更立西江石壁,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我们的母亲河圭江,虽然没有像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诗词...

北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助教物品赠师生2019-11-04 07:19
猜你喜欢:
为民修路谋福祉2019-11-10 06:52
评论:(玉林警方发布防骗指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