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危急时刻英勇搏斗 3名禁毒英雄获慰问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1-11 13:44   https://www.yybnet.net/

禁毒英雄获慰问。今报记者蒋文跃 摄

今报南宁讯(记者蒋文跃)与嫌疑人搏斗致鼻梁骨折、被携带艾滋病嫌疑人咬伤手掌、奋不顾身夺下嫌疑人手中的手雷……1月9日,广西禁毒基金会慰问组到南宁市西乡塘公安分局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看望慰问了李翔、黄家范、韦红标三名在追捕嫌犯过程中遇险的民警和辅警。

去年7月13日,上述分局禁毒大队通过情报得知,有大量毒品将运往玉林博白县城,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作为专案组成员之一,李翔和同事在暴风雨中伏击24小时,终于发现了犯罪嫌疑人行踪。在抓捕过程中,嫌疑人激烈反抗,搏斗中,李翔的鼻梁被打中骨折,但他强忍疼痛,最终成功抓获嫌疑人。

去年6月,22岁的辅警黄家范和同事前往横县抓捕贩毒嫌疑人。抓捕过程中,嫌疑人负隅顽抗,黄家范在搏斗中手掌虎口处撕裂,身上多处不同程度擦伤。后经检查,嫌疑人艾滋病和梅毒检查结果均呈阳性,黄家范因此也要到艾滋病专科医院处理伤口并进行艾滋病阻断治疗。

2017年8月的一起毒品贩卖案,犯罪嫌疑人发现警方后,掏出一枚手雷顽抗。就在嫌疑人打算拔掉手雷保险栓的危急时刻,辅警韦红标不顾生命安危,第一个冲上前,紧紧按住毒犯的手臂,确保手雷没有炸响,成功避免了一起重大伤亡事故。

新闻推荐

扶贫微车间 就业家门口

博白县新茂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主要生产、销售各类藤编制品,销往欧美、日本、韩国等地。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

博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博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危急时刻英勇搏斗 3名禁毒英雄获慰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