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博白推进乡村风貌提升见成效 路更宽 水更清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9-07 06: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博白讯 “太好了!以后咱们村里的环境更好,路更宽敞,水源更清了,咱们的农产品销路也更宽阔了。”博白县黄凌镇黄凌村的“三清三拆”工作获得群众一致好评。近期,博白县开展乡村风貌提升暨“三清三拆”百日攻坚活动,该县各镇各村屯迅速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取得了初步成效。

据介绍,目前,博白全县358个行政村(社区)7000多个自然村的干部群众均已行动起来,自觉参与到提升乡村风貌“三清三拆”工作中,形成了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经组织镇村干部和群众深入各自然村进行全域摸底排查,全县共摸排出废弃危旧房28757间252.93万平方米,废弃猪牛栏3438处104190平方米,非法占用耕地乱搭乱建82处3642平方米,乱搭乱盖1300处52211平方米,露天厕所54个。全县已完成拆除危旧房4579间118369平方米。

同时,博白县还按照“三落实、三提升、七改造、十完善”要求,深入推进基本整治型、设施完善型、精品示范型“三类村庄”重点整治,推动乡村风貌有效提升,为加快建设全面小康新农村奠定了基础。今年,博白县已完成100个村庄的基本整治,打造了旺茂镇六田村大坪屯、亚山镇潭岸村杨屋屯和地咀屯、博白镇绿珠村柏根屯、江宁镇江宁村结菜麓屯等一批示范点。(朱夏慧 刘宇鹏)

新闻推荐

博白30所新建学校同日揭牌

本报讯(记者温驷昌通讯员陈康)9月1日,包括博白县中学书香校区在内的30所新学校揭牌成立,翻开博白教育事业发展新的篇章。据了...

博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博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抢建、违建,拆!2020-09-02 06:54
猜你喜欢:
评论:(博白推进乡村风貌提升见成效 路更宽 水更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