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男子连续作案伤人逃窜,警民合力围捕 群众带着民警“抄近路” 嫌疑人插翅难逃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9-03 06:32   https://www.yybnet.net/

?嫌疑人落网现场?(视频翻拍本报记者陈亮)

本报讯(记者陈亮)“快上车,可以抄近路去包抄嫌犯!”路过的市民向赶来增援的警员喊道。9月1日上午,在南宁经开区平阳村五队某停车场内上演惊险一幕,一名涉嫌抢夺的嫌疑人在连续刺伤两名辅警后,翻墙逃窜,警方最终在多名热心群众的帮助下,成功将嫌犯抓获。

9月1日上午,南宁市公安局江南分局那洪派出所的辅警玉强平、林汉寿身穿便衣跟随伏击组,在白沙大道牛顿苹果小区附近守候一名涉嫌连续抢夺的嫌疑人。10时20分左右,他们骑着电动自行车巡逻至那洪街道办平阳村五队时,突然发现一名黑衣男子正在抢夺路过老人的耳环,两人二话不说立马上前展开抓捕。

很快,在平阳村五队某停车场内,玉强平率先追上黑衣男子并发生缠斗,随后赶到的林汉寿来不及停好电动自行车,立即冲上前协助制服嫌疑人。不料,嫌疑人从身上掏出一把剪刀挥舞反抗,两名辅警毫不畏惧徒手夺剪刀,但两人不幸被不同程度刺伤,鲜血顿时喷涌而出,嫌疑人趁机挣脱控制,翻墙后逃窜。

玉强平、林汉寿一边捂着伤口,一边电话告知在附近伏击守候的队员前来支援。附近便利店老板娘见状,拿出毛巾、纸巾为受伤的辅警止血,并向警方提供监控视频信息。等到增援警力赶到后,两人被紧急送医院检查治疗。

事件发生后,江南公安分局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刑侦、网安及路面巡逻警力30余人对嫌疑人展开追捕,过程中得到了案发地周围的多名热心市民的支持。

“快上车!你们跑步没有电单车快,这一带我们很熟可以抄近路过去包抄。”在第一批增援警力到达时,五六名周边群众骑着电动自行车上前急忙喊道,村里巷子较多地形复杂,嫌疑人逃跑的方向是附近的钩机市场,市场共有两个大门,几分钟后,通过热心群众的帮忙,民警及时赶到并将钩机市场两个出口封锁。

11时30分左右,在辖区群众的大力支持下,民警在那洪街道办钩机市场一出租屋楼梯口内,将正在换衣服准备再次逃跑的嫌疑人抓获归案。经查,涉嫌抢夺嫌疑人为李某,吸毒人员,33岁,博白人,无业。经研判发现,李某从去年12月至今在平阳村一带涉嫌实施7起盗抢电动自行车和抢夺违法犯罪。

此外,经医院诊断,辅警玉强平伤势较重,左大臂静脉血管被刺破,神经遭挫伤,所幸暂无生命危险;辅警林汉寿左小臂被刺伤,伤势较轻。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推荐

因一棵龙眼树 两邻居起冲突 被执行人丧失履行能力,法院发放司法救助金助申请人渡过难关

两家人因一棵龙眼树起冲突,一方受伤花去8000元,一方年过八旬无赔偿能力。近日,面对在执行工作中遇到的“执行不能”案件时,博...

博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博白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连续作案伤人逃窜,警民合力围捕 群众带着民警“抄近路” 嫌疑人插翅难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