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定边新闻 > 正文

内外兼修铸铁军 定边县纪委监委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榆林日报 2018-12-25 11: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袁毓鞠

定边县纪委监委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和打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四铁干部队伍要求,聚焦“三个围绕”,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队伍。

围绕“抓学习”,全面提升素质。通过制定系统的学习计划,每周集中组织全体干部学习党章、宪法和监察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提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依纪依法履职能力。积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举办有奖知识竞赛、纪律知识测试活动,确保学习内容入脑入心、落到实处。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今年共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2期,累计培训纪检监察干部420人次。

围绕“立章程”,扎牢制度笼子。制定《2018年度定边县纪委监委机关工作任务考核办法》,对各室、纪检组的工作任务进行考核评比。修订完善了《县纪委监委机关日常工作制度》,重新修订并完善各类制度20余项,理顺和完善了业务工作程序和机制,使各项工作规范有序,有章可循。特别是对涉案科室内部运行流程进行了严密对接,不断健全内控措施,使纪检监察干部的行为受到更严格的监督、约束和规范。

围绕“强监督”,严格责任追究。县纪委监委不断完善自我监督机制,强化内部监督制约,制定出台《定边县纪委监委关于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的工作方案》。重点排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政治纪律、行政效能、工作状态、担当负责、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单独造册登记,专人负责管理。今年以来,共受理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10件,结案10件。

新闻推荐

定边特色农产品走进特区深圳

“定边-世界红花荞麦的原产地之一”、“定边羊肉悄悄走进国宴”、“中国马铃薯特产之乡”……日前,深圳市华侨城羊故事餐...

定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定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免费装配假肢2018-12-07 09:12
评论:(内外兼修铸铁军 定边县纪委监委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