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定边 > 正文

嚣张官员为何经不起查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8-23 11:22   https://www.yybnet.net/

拦下张局长的奥迪车,本来大家都为敬业的执勤人员捏一把汗。谁知,峰回路转,局长本人被立案审查了。

在为陕西定边方面及时回应舆情、迅速处置点赞的同时,我们也当深思,为何以“奥迪局长”为代表的一大批嚣张官员不经查?

首先,官员行事嚣张,往往缺乏的是法纪、规则意识,否则也不至于说出雷人之语、做出雷人之事。法纪、规则意识的缺失,必然导致他们恣意妄为。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些官员在公开场合的嚣张言行,是平日骄横跋扈成习惯,在不如己意时不经意流露。

其次,还是日常的监管与约束出了问题。平时只要报出局长的身份,甚至不需要亮明身份,就可以畅通无阻,哪怕是他的要求不合理。拦下他的执勤人员,“只认规则不识局长”的较真难能可贵。但是,如若没有网络民意的巨大推力,张局长没被立案审查,他是不是就要吃不了兜着走了?

当然,发现存在问题的官员,不能总在舆情爆发后,而应该让监管始终前置,让领导干部不敢随心所欲,时刻做到谨慎用权,让遵纪守法成为习惯。如此,才不会在公开场合做出有损个人形象、有损组织权威、有损政府公信的行为。摘自《中国青年报》

新闻推荐

三秦要塞慈善花开别样红 访定边县慈善协会会长马宝珍

□赵浩义仲夏,收麦子的时节,笔者驱车到素有“三秦要塞”之称的定边县收获“大爱”。定边县慈善协会会长马宝珍是一位典型的...

定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定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红花荞麦惹人爱2019-08-19 18:55
猜你喜欢:
评论:(嚣张官员为何经不起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