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定边 > 正文

定边县 米脂县 子洲县全力以赴迎挑战 众志成城防疫情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1-30 05:52   https://www.yybnet.net/

定边县

本报记者李志东报道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严峻形势,定边县全力以赴、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县内各乡镇、街道办安排乡镇、村(社区)干部在各自辖区范围内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人员排查工作,对所有自武汉返乡人员和县内感冒发热病人实施全覆盖式筛查,掌握具体状况,切实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截至1月27日10时,全县共摸排人员152人,现已全部建立台账,落实乡镇属地监管责任,并于1月26日将移动、联通、电信三家运营商的信息反馈县公安局进行核实。

定边县委宣传部建立各乡镇、各部门微信宣传联络群,提高工作效率,要求各乡镇、各部门第一时间将中、省、市、县主流媒体发布的疫情预防知识向下宣传,到村、到户、到人、到企业,并科学合理利用社会自媒体力量向全县展开宣传。同时,定边县官方微信公众号——“定边宣传”实时发布推送各类有关疫情通报、公告等。

定边县交通、公安交警等部门加强对铁路、公路等交通枢纽的管控,在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国省道等入境道路设立了疫情检查站,对入境和过往的外地车辆进行疫情检查,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如发现异常情况,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及时通报卫健部门,协助做好人员转送工作,并建立台账。

定边县卫健部门积极储备检测试剂、测温仪、口罩以及消毒药物等医疗器材和各类物资。县医院制定完备的医疗救治方案,做好救治病人准备。救护车24小时待命,随时出诊。急诊科、呼吸科、传染科等重点科室有主任医师24小时值班,随时参与紧急救治。同时,调配最强专业医疗技术力量,成立专家组,强化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定边县民政局对各养老服务机构实施封闭式管理,各养老服务机构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相应的防控措施:做好院民个人卫生、饮食健康工作,及时更换衣服,每日对宿舍进行消毒除菌,保持通风;坚持每日给院民测量体温,发现发烧、咳嗽等异常情况,及时就医治疗;除工作人员外,外部人员(含老年人家属、朋友)不安排探访进入,入住的老年人不得外出,不接受新年入住老年人。春节回家的老年人,暂不安排入住,同时提醒家属做好回家过年老年人的疫情防控工作。

定边县林业局对姬塬镇祥凯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狗獾养殖基地进行了封控隔离。姬塬镇祥凯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狗獾养殖基地人工繁育狗獾34只,养殖繁育的狗獾和相关产品回购给山东青岛公司,并未流向市场。

定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城区内登记承办年夜饭的餐饮企业、酒店、餐馆进行关停。截至目前,已关停28家餐饮企业,关闭活禽宰杀店27家,下架不合格肉品22户。

米脂县

本报记者马露露报道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米脂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工作方案,采取多项措施,依法防控、科学应对,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该县先后召开政府常务会、县委专题会等会议,及时传达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各街道、乡镇和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属地和行业责任。全县动员、全民动员,打响疫情防控“全民战争”,确保米脂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该县各街镇和各成员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在火车站、汽车站等关键节点设立体温检测点、人员登记点、临时隔离点,并配备相关专业医护人员,实行严密监测管控。国道和县乡道路设置检查点,对所有外来入境车辆进行检查,对所有入境人员体温进行检测,对湖北等疫情高发区入境车辆和人员进行全面登记、全程监控,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暂停运营所有跨省跨市客运班车和旅游包车以及县内公交线路。暂停开放各种公共文化娱乐场所、旅游场所,最大限度降低人群集聚传播风险。各街镇、村组(社区)成立群防群控组织,逐户逐人筛查甄别、建立台账,确保县乡村各级责任全面落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和调度,配强定点医院医护力量,保证群众急需的防护用品、消杀药品量足价稳;做好民生物资调配,保障群众正常生活需求。

同时,该县由县委宣传部牵头,持续在米脂电视台、“米脂发布”微博和微信平台、米脂新闻网、米脂政府网、各村应急大喇叭以及县内各新媒体平台采用“一封信”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播(转)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发布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科学指导公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引导公众规范防控行为,做好个人防护。县教育局通过倡议书、告家长书等形式对全县广大师生进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宣传教育。各街镇采取悬挂横幅、入户宣传等方式,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及时准确通报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坚决打击造谣传谣违法行为,消除群众恐慌心理。

子洲县

本报记者魏丽娟报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子洲县上下一心、全面备战,汇聚全县人民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子洲县委、县政府对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县上下步调一致,在县疫情防控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该县加强内控外防,在当前摸排的基础上,再次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人员由户籍所在地乡镇落实乡镇干部、村干部、卫生院医护人员3人负责进行实时监管,发现疑似病例立即报告卫健部门,以便及时筛查隔离治疗。做好集中留观和集中隔离诊疗前期准备工作,严明疫情检查站工作纪律,对入境和过往的外地车辆严格进行疫情检查,并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所乘车辆全部登记备案。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加强防控物资保障,尤其做好一线检查督导工作人员的防护保障,加强信息报送和发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准备报告防控工作进展。

子洲县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在县城区主要街道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60余条;在县城区车站、公交站点、社区、农贸市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张贴海报800余张;在子洲微讯、子洲广电、政府网站、属地内新媒体分别开设专栏,及时转载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护知识;广泛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公众防范意识,增强公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该县还由县委督查室牵头,政府督查室、卫健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配合,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定期通报情况,确保防控责任落实落细。

新闻推荐

环县公安局抓获1名省督在逃人员

本报讯(通讯员杨彦强)日前,环县公安局乘胜追击,成功将省督逃犯贺某抓捕归案。今年1月,犯罪嫌疑人贺某(男,42岁,华池县人)伙同他人...

定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定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定边县 米脂县 子洲县全力以赴迎挑战 众志成城防疫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