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府谷新闻 > 正文

美丽沿黄路敲开致富门

来源:渭南日报 2017-10-13 13:09   https://www.yybnet.net/

榆林日报记者满孝永

黄河入陕第一湾,雄奇秀美莲花辿。延绥边墙自此起,瓜果飘香遍墙头。

墙头,这座因地处延绥镇明长城东起点而得名的农业园区,凭借雄壮俊美的自然风光,“鸡鸣听三省”的区位优势,以及如玉带环绕的滔滔黄河,似锦衣抱翠的万亩良田,一直享有“秦源德水,塞上江南”的美誉。但长期以来,因为交通因素的局限,使得墙头的农业、旅游产业一直“待字闺中”、前景未明。

2016年,省委、省政府正式决定打通北起府谷墙头、南至华山之脚的沿黄公路。而伴随这条“陕西1号公路”的全面竣工,容便民路、脱贫路、旅游路诸多角色于一体的沿黄公路,俨然成为墙头发展乡村旅游的高速路,墙头百姓实现“小康梦”的致富路。

据墙头农业园区党委书记李桂锋介绍,沿黄公路贯通工程全面实施时起,该园区即制定了“一年打基础、两年布产业、三年大发展”的目标,计划依托境内文化旅游资源和既有产业优势,全力推进全区特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确保三年内人均纯收入突破1.5万元,努力建成农业最强、生态最优、园区最美的省级农业示范园区。

而墙头民富区强的宏伟蓝图,也正在一步步变为现实。近两年来,园区已成功打造了千亩西瓜、千亩海红基地。双膜小弓棚套种复种技术、二维码追溯系统、订单销售体系、农产品深度加工,以及成功举办的“西瓜节”“海红果节”,更让规模化的现代农业成为墙头人实现增收致富的利器,“墙头品牌”也走上更大更广阔的市场。

与现代农业实现同步、协调发展的,还有墙头的文化旅游产业。墙头是晋陕黄河大峡谷的北端,是榆塞长城的起点,囊括着黄河入陕第一湾(龙湾)、丹霞地貌莲花辿的千般壮美,彰显着赵匡胤故里、明长城故塞的深厚底蕴。当自然风光与长城文化、黄河文化、民俗文化、农耕文化彼此交融、浑然一体,墙头的山山水水都充斥着惊艳与神奇。

在全域旅游快速推进的大格局下,有理由相信,墙头农业园区必将紧紧抓住沿黄公路全线贯通的机遇,用大思路、大格局的谋略,积极争取各方项目资金,打造精品旅游项目,让墙头真正成为沿黄公路旅游产业链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新闻推荐

府谷县清水镇实施“星级”管理助推追赶超越——数数自己几颗星 工作好坏自分明

本报记者吴杰通讯员刘小丁报道“数数自己几颗星,工作好坏自分明;星星门前挂,胜过人说话……”走在府谷县清水镇,一句句星级创建“顺口溜”不绝于耳,一块块“星级”牌匾比比皆是,一股股比学赶超、干事创...

府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府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丽沿黄路敲开致富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