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府谷新闻 > 正文

府谷县实行红蓝牌挂牌管理 贫困户一个不漏 帮扶措施户户有数

来源:西安晚报 2017-10-17 06:22   https://www.yybnet.net/

府谷县是革命老区二类县。今年以来,该县以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增收致富为核心,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

榆林市委常委、府谷县委书记杜寿平向记者介绍,该县围绕两年稳定脱贫的目标,按照“精准到村、精准到户、精准到人”的要求,分年度制定了脱贫计划,到2018年实现剩余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口整体脱贫。对贫困户实行红蓝牌挂牌管理,红牌为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蓝牌为产业扶持户,为每户贫困户建立二维码识别码,县、镇、村统一建立“八个一批”二维码管理簿,实现贫困户一个不漏、非贫困户一个不进,贫困原因个个门清、帮扶措施户户有数、扶贫工作公开透明。

同时,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引导贫困户立足自身条件发展产业项目,为每户提供帮扶资金5000元。推行农村土地经营权股份合作制改革,12个贫困村每村安排10万元启动资金。开展光伏扶贫,9个村具备建设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正在进行项目选址、审批。在实施15年免费教育、寄宿生和农村学生享受生活补助的基础上,对家庭困难学生进行资助。今年全县贫困家庭、特殊困难家庭子女考入大学63人,县上给予每人4000~5000元资助,确保了没有一人因贫困上不起大学。

另外,该县今年累计投入190万元对贫困村进行绿化。发放退耕还林补助佥113万元,涉及贫困户883户1572人,选聘贫困户护林员102名,每月工资收入500元。

杜寿平表示,下一步该县将持续抓好产业扶贫,落实帮扶政策,全力把全县人民群众带富、带好、带健康,努力将府谷建成陕晋蒙三省交界最富活力、最有魅力、最具影响力的现代城市。记者张松

新闻推荐

穿越秦晋峡谷探秘黄河文化沿黄公路三地党媒联合采访盛大启动

本报讯(榆林日报记者马蕊本报记者郭艳雷沛牛纲)黄河入陕,在府谷县东北折了一个巨大的湾,给陕西武士俑状的地图绾了一个昂扬的发髻,目之所及,这里处处沁润着浓郁的边塞风情……昨日,由渭南、榆林、延安三...

府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府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府谷县实行红蓝牌挂牌管理 贫困户一个不漏 帮扶措施户户有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