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府谷新闻 > 正文

穿越秦晋峡谷 探秘黄河文化

来源:榆林日报 2017-11-22 09:43   https://www.yybnet.net/

11月份,我们走进沿黄公路采访的最后一站——华阴,在这里举行了收官仪式。回头看看一个月来走过的路、采访过的点、那些曾经熟悉的人和为我们提供帮助的人,深刻难忘。

为了这次采访活动,一个月前,三地报社领导在延安日报社举行了启动前的会晤,经过紧张的前期筹备工作,10月12日,在沿黄公路的起点府谷县莲花辿举行了启动仪式。当记者代表接过采访旗时,探索之旅正式启动。

在西口古渡,我们了解了当年走西口的动人故事,在哈拉寨聆听抗日英雄马占山的故事,采摘了海红果,听府谷学者谭玉山讲长城的故事,高寒岭上那傲骨凌风的“中国版图柏”,向世界宣誓着中国的领土主权,大漠明珠红碱淖留下多少动人的传说,石峁遗址埋藏着多少没有被发现的震撼,天台山上刘志丹东渡黄河的英雄气概,滔滔黄河诉说着壮士断腕不回头的民族精神,一座座高耸入云的山峰驻守在祖国的北疆,狼烟散去,杨家将千年的悲歌从古至今,满门忠烈,血洒疆场。神泉堡的革命故事,白云山上道法自然,柳青故里续写今日吴堡的“创业史”,“活”起来的绥德石狮艺术让人惊叹,走进当代作家路遥故里,让我们感觉人应该向牛一样劳作,黄河太极“乾坤湾”,壶口瀑布的大河咆哮展示着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前进精神,让人产生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一座历史文化名城,韩城以他厚重的文化底蕴展示着三千年史记的辉煌,莘国古城,洽川湿地,万顷芦苇荡,水鸟飞舞,渭河大平原鱼米之乡,丰图义仓发挥着粮食保障作用,华阴,华山,一部《智取华山》的老电影,让华山名扬四海,华山成为陕西旅游的名片。

回想起我们走过的路,披星戴月,风雨兼程,创作稿件300多篇,图片近千张,更重要的是三市报社开创了一个新的宣传模式,一个多月来,我们互相帮助、互相学习,产生了师生般的情感,战友般的友谊,年轻的心得到了释放,一次不平凡的旅程,一次开创性的采访,图文并茂,视频直播,其影响力之大、传播范围之广,达到了我们预期的宣传效果,华山论剑,北峰收官,我们将回到工作岗位,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将踏上新的采访旅程。

榆林日报记者 韩文

新闻推荐

陕西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追赶超越三季度考核排序

本报讯11月13日,《陕西日报》公布了陕西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追赶超越2017年第三季度考核排序,现将市(区)及县域(城区)排名结果予以转载。市(区)第三季度追赶超越综合排序1、汉中市2、铜川市3、安康市4、商...

府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府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穿越秦晋峡谷 探秘黄河文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