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府谷新闻 > 正文

提升辐射能力 带动其他地区发展 《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榆林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解读(六)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3-17 12:44   https://www.yybnet.net/

兰炭质量检测 长城南路延伸段 游客在神木葵花节上 运煤专列 煤博会一角 特色农产品推介 统万城 榆佳高速

加快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形成内外联通、南北一体共同发展格局和发展新活力。

提高基础设施保障能力——

加快推进延榆高铁项目工作进度,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154公里以上

●加快榆阳机场扩建,定边、府谷民用机场、靖边无人机试验测试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到2021年,榆阳机场旅客吞吐能力达到270万人以上。

●加快推进延安—榆林高铁项目前期工作进度,争取尽快开工建设,加快蒙—华铁路榆林段、靖边—神木铁路建设,开工建设神木—瓦塘铁路,启动榆林—包头高铁前期工作。加快绥德—延川、清涧—子长、吴起—定边高速公路建设,确保2019年前建成通车,实现榆林县县通高速,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154公里以上。

●加大省级补助标准,加快建设G307绥德—子洲公路、G338府谷过境公路、吴堡黄河大桥、神木店塔至张板崖过境公路等一批国省干线公路。

●打造沿黄观光路示范工程,实现“交通+”融合发展。建成盐环定定边扬黄提升改建工程、府谷应急引黄工程、吴堡县城及工业园区供水等重大工程,支持榆林东西线引黄工程和绥德、米脂、子洲三县城供水工程。到2021年,水源工程供水能力达到11.5亿立方米。

●加快光纤入户和4G网络行政村全覆盖等信息网络建设。

支持榆林与省内各市协同发展——

促进榆林与关中、陕南的产业协作,推广榆林兰炭替代关中民用散煤

●推动榆林能源化工产业优势向关中、陕南辐射,促进三大区域优势产业互补,协同发展。

●促进榆林铝镁产业、半导体产业与关中、陕南航空航天、汽车、新能源等先进装备制造的产业协作,推动陕西省先进制造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规划建设榆林向宝鸡、渭南等关中城市群新增第三、第四条输电线路,保障关中负荷中心和陕南用电,形成“西电东送、北电南供、关中强网、陕南强联”的电网新格局。

●推广榆林兰炭替代关中民用散煤,助力治污降霾。

●加快推动沿黄公路沿线旅游景区建设,支持华夏文明寻踪、红色革命教育、丝绸之路精品和陕西南北穿越等旅游线路建设。通过沿黄公路、包茂高速、包西高铁等对接互动延伸,带动全省旅游业加快发展。

●挖掘陕北、关中、陕南文化多样性、差异性的特色潜力,发展壮大影视剧制作、动漫创意等文化产业融合创新发展。

●着力促进榆林特色农业与陕南生态农业在生态产品、生物医药、品牌建设等方面的深度融合,打造形成全国知名的陕西农产品品牌。

全面提升开放开发水平——

省市共同探索设立“榆林能源自贸区”,深化同东南沿海地区的合作对接

●支持榆林加强与中蒙俄经济走廊的联系,打通榆林至内蒙古满都拉公路口岸、二连浩特公路及铁路口岸的陆路通道,对接包头中欧班列。

●推进重卡、农副产品、药材、兰炭、金属镁等出口蒙俄、中亚、西亚、西欧。

●省市共同探索设立“榆林能源自贸区”,与蒙古、俄罗斯及中亚有关国家开展能源易货贸易试点。

●支持办好榆林国际煤炭暨能化装备技术博览会和世界“镁都”经济论坛。

●支持榆阳机场增设国际航空口岸,充分利用加工贸易和保税政策,适时申请设立综合保税区。

●积极承接京津冀地区新能源、电子信息、商贸物流、后台服务等产能转移,深化同长三角、珠三角、港澳台等东南沿海地区在资金、技术、项目、产能和市场等方面的合作对接,深化苏陕对口帮扶,完善合作平台与协作机制。

●到2021年,进出口贸易总额达到10亿人民币,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数量达到20家,招商引资总额年均达到800亿元。

(解读全文终)

(本版照片均为资料照片)

新闻推荐

别样3.8 (详见二版)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府谷县总工会女职委组织开展了以关爱女职工为主题的“三个一”系列活动。图为活动现场。通讯员孙虎虎摄↑3月8日,中建幸福林带项目部组织责任区内的环卫女工来到幸福路地区...

府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府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辐射能力 带动其他地区发展 《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榆林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解读(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