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府谷新闻 > 正文

府谷县廉政教育从小处入手

来源:榆林日报 2018-12-05 08: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蔡金旺报道 府谷县纪委监察室在监督执纪中突出“严”字,坚持抓早抓小,推进派驻监督与巡察监督“无缝对接”,对巡察中发现的轻微问题,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解决了一批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自县监察委成立以来,执纪监督五室(公交能化纪工委)共受理各类案件137件,初核25件,发现并移交重要问题线索2件,提醒谈话、诫勉谈话共160人次。紧盯时间节点,通过组内建立的QQ工作群、微信工作平台发送廉洁过节提醒,像钉钉子一样,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常抓不懈,钉牢钉实,不搞“两张皮”,不搞“一阵风”。

本报记者吴杰 通讯员刘红霞报道 府谷县农业局以党风廉政教育为抓手,督促党员干部职工懂法纪、明规矩、守纪律、存戒惧。今年以来,该局不断强化涉农惠民资金安全监管,制定《农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防控措施》,通过查找思想道德风险、岗位职责风险、业务流程风险等“六类风险”,构筑前期预防、中期监控、后期处置“三道防线”。将系统各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渗透到日常工作及项目实施的各个环节,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业务工作有效融合。

本报通讯员张红报道府谷县工商联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细化责任分工。引导企业加强对职工廉洁文化的宣传力度,指导企业认真对照职工代表大会标准,严格规范职代会程序。注重宣传教育,提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积极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对市、县纪检部门通报的违规违纪案件进行认真剖析。

新闻推荐

李春临带队拜会省发改委负责人

本报记者葛蕃通讯员鲍二伟报道11月26日,市长李春临带队赴西安拜会省发改委负责人并座谈交流,对接榆林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事...

府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府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府谷县廉政教育从小处入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