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府谷 > 正文

府谷县黄甫镇开展“民情民意大走访”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阳光报 2019-05-0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白璐璐 通讯员 丁国平)2019年以来,府谷县黄甫镇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结合基层社会治理“三治融合”,开展“民情民意大走访”活动。

坚持“全员访”,强化组织领导。黄甫镇建立走访制度,针对基层干部公信力不高、社会治理形式单一等实际情况,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切入点,以“三治融合”为目标,组织开展“民情民意大走访”活动,作为全镇今年“十大行动”的重点工作来抓。将“常态化”走访作为一项制度,制订具体工作细则,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格执行,认真走访。坚持人人参与。

坚持“细致访”,深入宣传发动。丰黄甫镇富宣传形式,紧密结合辖区地理实际,统一在集镇、沿黄公路、工业园区等人员流动量大的区域,设置固定的宣传牌、喷绘宣传语、悬挂横幅、电子屏滚动显示标语等形式进行醒目宣传。

坚持“责任访”,认真摸排整治。府谷县黄甫镇压实摸排责任。将专项斗争摸排任务与走访宣传紧密结合,落实了分管领导、镇村干部线索摸排责任,建立了“横向到镇、纵向到户、责任到人、不留死角”的线索摸排、移送、反馈承诺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坚持“务实访”,推进平安建设。黄甫镇发挥震慑作用,通过大走访宣讲,使广大群众坚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与决心,同时,对有非访苗头、伺机滋事、扰乱村委换届等人员形成强大的震慑,实现了基层社会治理有序。积极化解矛盾。借助专项斗争走访宣讲和线索摸排,完善了以“德治”为牵引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5起,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达到了基层社会和谐安定的目的。

新闻推荐

府谷县政协举办“府谷诗词大会”

本报讯(刘永彪记者许鹏)4月23日,正值第24个世界读书日,府谷县政协读书会在县图书馆举办“府谷诗词大会”。县政协主席白雪梅...

府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府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府谷县黄甫镇开展“民情民意大走访”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