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府谷 > 正文

府谷县全面排查煤矿安全隐患,对相关内容全面检查 安全攻坚保安全

来源:榆林日报 2019-08-23 05: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王树强 靳尚潜报道今年以来,府谷县认真落实全省煤矿安全攻坚行动部署,采取一系列措施,扎实推进全县煤矿安全攻坚,取得良好实效。

府谷县按照全省煤炭生产安全会议要求,结合煤矿实际,印发了《府谷县能源局煤矿安全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煤矿安全攻坚行动领导小组,负责攻坚行动的安排布置、督查检查、挂牌督办和重大问题研究。工作中,坚持把落实责任作为煤矿安全攻坚行动的第一要务,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实现了政府、监管部门、煤矿企业“三责”全覆盖。

该县对所辖煤矿除纳入高风险安全“体检”范围和《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公布2019年全省煤矿分类情况的通知》中确定为C类、D类之外的煤矿进行全面开展煤矿隐患排查治理,“会诊、解剖”式攻坚,做到从地面到井下、从资料到现场、从生产系统到采掘工作面,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停产停工矿井,采取停止供电、停供火工品、派人盯守等措施,督促整改安全大整治和高风险安全“体检”排查出的问题,督促煤矿企业编制风险评估和管控措施报告。

同时,该县对煤矿生产系统、安全管理、项目建设等内容进行全面检查,分别对府谷县和谐煤矿有限公司等三处煤矿进行了安全攻坚专项检查,下达三份执法文书,截至目前,共检查出问题隐患35条,其中25条隐患责令煤矿立即整改,10条隐患责令煤矿限期整改。其余矿井将在煤矿全面自查自改的基础上,由检查组对照重点整治内容,逐一排查,确保问题隐患彻底整改。

新闻推荐

大漠逐梦 陕煤集团实施“北移”战略纪实

工程技术人员奋战在陕北矿井建设现场2019年7月22日,《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公布,陕煤集团位列榜单第281位,较上年前移13位...

府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府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府谷县全面排查煤矿安全隐患,对相关内容全面检查 安全攻坚保安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