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府谷 > 正文

府谷县图书馆“同城快递”“信用书吧”项目启动“外卖”点书 “书服”到家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8-08 07:5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府谷县图书馆和府谷县邮政局、府谷县农村商业银行合作建设的“同城快递”“信用书吧”建设项目启动。府谷县图书馆与邮政局负责人共同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

2020年是推进中央深改组关于公共文化领域四项重点改革任务的关键之年。府谷县图书馆顺应发展趋势,瞅准邮政局农村快递网络健全和农村商业银行良好的阅读环境等有利条件,主动出击,积极与邮政局快递公司、农村商业银行进行协商对接,实地考察论证探索启动阅读新模式,合作推进“同城快递”网上借阅服务和“信用书吧”总分馆体系建设,以“外卖”模式的借书方式,实现农村读者“书服到家”。

据了解,“同城快递”图书项目是以“解决农村阅读最后一公里”为宗旨,借助图书馆手机微信公众号网络平台,农村读者可以用手机检索图书馆藏书,通过电子书签功能下单借书,邮政快递配送上门,该项目凭借便捷的手机端操作、高效的物流配送,足不出户就可以实现农村全免费借还书服务,府谷县图书馆计划首批推进黄甫、清水、哈镇、庙沟门、武家庄等10个乡镇的快递借书通道。

“信用书吧”是依托府谷县农村商业银行(信用社)科学合理的营业网店布局、优良舒适的服务环境建设,以及规范安全的管理模式和人口相对集中、人流量大等特点,与农商银行协商经过合理的书吧个性化打造,营造舒适便捷的阅读服务。项目实施以农商行免费提供服务的硬件设施、图书馆提供图书与阅读推广服务为基础,本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原则,构建城乡公共文化服务网络。“信用书吧”将和县图书馆实现网络对接、资源共享,并纳入府谷县图书馆总分馆体系建设,实现“通借通还”服务,首批计划推进5个城市“信用书吧”建设试点。

本报通讯员郑永峰

新闻推荐

陕西省建设首家“黄河文化记忆”主题图书馆

本报讯(姜辰蓉郑永峰)榆林市府谷县黄河文化文献资源主题图书馆和黄河记忆数字资源主题图书馆建设征询意见会7月31日在府谷...

府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府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府谷县图书馆“同城快递”“信用书吧”项目启动“外卖”点书 “书服”到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