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府谷 > 正文

脱贫户李社清帮扶是“敲门砖” 奋斗是“致富经”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8-11 07: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高艳飞

从破旧危房到宽敞平房,从负债累累到当前家庭年收入十余万元,短短几年的时间,府谷县武家庄镇脱贫户李社清不等不靠、勤奋劳作,创造出了幸福的生活。

早些年,李社清是当地有名的木匠,但由于患上了慢性疾病,不仅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每年还要支付高昂的医药费,外加负担儿女的学费与生活费,入不敷出,2017年,李社清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当年,帮扶责任人结合李社清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帮扶举措。在工作方面,先后聘用李社清及其妻子黄梅为生态护林员和卫生保洁员,每月1100元工资;在养殖方面,为他免费发放9只羊子和2头猪崽,申请办理了3万元产业养殖贷款,帮助李社清兴建圈舍,扩大养殖规模;在种植方面,指导他种植黄豆、玉米等作物和中药材,并为他申请了产业扶贫资金。

有了精准帮扶,加上李社清全家的勤奋上进,2018年李社清家庭人均纯收入达到7000元,2019年人均纯收入达到了2万元。现在,李社清在还完贷款后,还养殖了32只羊、2头牛、2头猪,种植玉米、豆类、黄芩等农作物和中药材40亩,家庭经济产业初步形成了种养结合、种养互补的发展模式。

2018年7月,在危房改造政策扶持下,李社清全家搬进了新房子,100余平方米的新房里卧室、厨房、客厅、卫生间一应俱全。2018年,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李社清还申请办理了慢性病医保并享受镇卫生院家庭签约服务,每年可免费体检、定期检查病情,他的病情明显好转。2019年,李社清一家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成功摘掉了“穷帽子”。

李社清致富不忘乡亲,脱贫后,他积极带头宣传扶贫政策,帮扶指导同村贫困户发展羊子产业,将自己所学到的养殖技术和经验倾囊相授。

新闻推荐

省内省外项目到位资金超527亿元 榆林市各类招商项目平稳有序推进

本报记者宋炜报道记者日前从市外事和对外经济协作局获悉,今年以来,榆林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全面落实“...

府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府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脱贫户李社清帮扶是“敲门砖” 奋斗是“致富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