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府谷 > 正文

2020年陕西刑侦工作十大亮点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1-03-10 08: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毅)近日,记者从陕西省公安厅召开的全省公安机关环食药侦查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陕西刑侦工作呈现十大亮点。

刑侦工作绩效考核位列全国第六

在公安部的全国刑侦工作绩效考核中,陕西位列全国第六,西安位列省会市第二,均取得了历史性最好成绩。其中13项考核指标走在全国前列,9项工作超额完成任务,15项工作受到上级表彰奖励,公安部先后7次转发陕西经验做法。

扫黑除恶取得新胜利

自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截至去年年底,陕西共打掉涉黑组织91个、涉恶犯罪集团313个、涉恶团伙487个,抓获涉案成员2.23万人,查封涉案资产95亿余元。在全国率先实现了“线索清仓”“案件清结”“逃犯清零”。

命案侦破战果突出

连续两年实现现发命案100%破获。成功破获命案积案204起,抓获命案积案逃犯172人,户籍地命案逃犯到案率位列全国第一。

打击文物犯罪保持全国领先

破获文物案件510起,收缴文物4099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94名,打击文物犯罪工作在全国刑侦工作绩效考核中位列第三,由陕西承建和运营的“全国文物犯罪信息中心”对全国打击文物犯罪的技术支撑服务作用明显。

打击电诈犯罪成效显著

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805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957人,同比分别上升24.27%和266%,均创历史新高。

断卡”行动深入推进

查处涉嫌诈骗的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和银行卡犯罪嫌疑人4460人,打掉“两卡”贩卖团伙230个,公开惩戒违法犯罪嫌疑人、通信网黑名单人员1700余名,治理行业网点、机构120余个,有力铲除了电信诈骗滋生土壤。

追逃工作位居全国前列

追逃工作在全国刑侦绩效考核中取得第4名的历史最好成绩,公安部发贺电表扬。

“智慧刑技”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盗抢”案件现场勘查率、合格率连续三年保持100%,刑事技术“三项会战”成绩并列全国第一,刑事技术实战作用发挥明显。

打击诈骗犯罪成绩显著

共起诉诈骗案件人数2135人,起诉增长率为40.15%,其中咸阳、西安、榆林的起诉增长率均超过50%。

队伍建设再创佳绩

府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长韩广川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陕西省3名民警荣获全国公安“百佳刑警”称号,1人获提名奖。陕西省公安厅刑侦局侦查三处和宜君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被评为“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11名刑侦民警被评为“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在全国警犬实战大比武中获得“团体一等奖”。

新闻推荐

陕湖±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节后复工

本报讯(通讯员栗莎张晶)“现在我们是引流跳线安装,主要是安装引流间隔棒。先把间隔棒位置调一下,调正没?看看有没有斜的?把距...

府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府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开学安全第一课2021-03-03 08:31
折氏世居府州辩2021-03-02 08:47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陕西刑侦工作十大亮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