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横山新闻 > 正文

横山区第四小学召开规范教师从教行为专题会

来源:阳光报 2018-04-19 07:16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李梅 记者 张壮壮 文/图)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强教必先强师,强师以德为先。为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师德师风管理,全面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和树立教师队伍良好形象,2018年4月16日早上,横山区第四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大会议室召开“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暨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梅主持。

  会上,副校长王东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榆林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严禁体罚或变相体罚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要求教师应当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义务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尊重学生的人格,不得歧视学生,不得对学生实施体罚、变相体罚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不得侵犯学生的合法权益,要掌握教育发展和学生成长的规律,采取正确的途径和恰当的方法,坚持正面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随后,德育处主任高兴存为全体教师解读了《榆林市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希望每位教师能严格规范从教行为,争做令学生喜欢、受家长尊敬、让社会满意的优秀教师。

  然后,校长李广森传达了“横山区教育局关于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暨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横山区第四小学为期一月的专项整改任务,希望全体教师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绝不组织、参与校内外有偿补课及组织、推荐或暗示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绝不组织或参与针对学生的营利性活动,或强迫学生订购教辅资料、报刊等谋取利益;绝不索要或收受学生、家长的礼金礼品或接受吃请、旅游、娱乐等服务或消费;绝不体罚学生或以侮辱、歧视等方式变相体罚学生等,并表示横山区第四小学今后将进一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强化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实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首遇负责制,建立学校安全应急机制,严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使每一位教师都能做学生思想道德的引领者和健康成长的保护者。

  会议的最后,横山区第四小学校长李广森与全体教师签订了《横山区教育局教师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从教行为承诺书》。

新闻推荐

横山区抓住时机实施人工增雨

本报通讯员张生梅摄影报道今春以来,横山区降雨量偏少,气温偏高,森林火险等级较高,森林防火形势严峻。4月4日下午,横山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人员抓住有利时机,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受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作业...

横山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横山区第四小学召开规范教师从教行为专题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