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横山新闻 > 正文

通过技术创新迈向高质量发展 访陕西中太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朱家峁煤矿总经理李远清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8-08 08:58   https://www.yybnet.net/

文/本报记者马蕊 图/杨彬

陕西中太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朱家峁煤矿是山东济宁能源发展集团实施“走出去”战略,在省外开辟的第一个煤矿项目。朱家峁煤矿位于横山区东北方向约20公里处,资源储量1.39亿吨,设计可采储量9504万吨,设计年生产能力150万吨,配套建设同等规模的洗煤厂。

李远清说,今年上半年,中太能源抢抓机遇,奋力拼搏,坚持“两同时”发展思路,在实现安全生产的同时,迅速形成规模效益;落实“两步走”发展战略,在稳固经济基础的前提下,各项重点工程纷纷破题;坚持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发展,目前已实现安全生产3256天,今年产量、利润均达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创出了历史最新水平,充分展现出“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强劲实力。

李远清表示,全会内涵丰富、振奋人心,下一步企业将紧紧围绕“推动能化产业高端化发展”这一目标,依托国家相关政策,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积极释放先进产能,通过技术创新迈向高质量发展,实现企业发展“加速跑”。一是实施煤电、煤化工联营战略,加快与驻地榆横电厂的合作,建设运煤皮带管廊,拓展其他电厂、煤化工等直供客户,形成对销售价格的良好支撑,实现产销平衡,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二是按照“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益经营、高质量管理”的指导思想,早日建成“五型”企业,利用地理优势和外部条件,不断向周边辐射,为增强集团公司经济实力,繁荣地方经济,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闻推荐

横山区开展玉米抽穗期直通式气象服务提供科学的农事建议

本报通讯员张生梅报道横山区玉米相继进入抽穗期,7月17日,横山区气象局工作人员到大田查看玉米长势,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通...

横山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通过技术创新迈向高质量发展 访陕西中太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朱家峁煤矿总经理李远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