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横山新闻 > 正文

高永宁被评为“西安最美农民工” 横山农民工建功省城

来源:榆林日报 2018-11-12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周明卿报道 10月26日,西安市举行最美农民工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表彰50名“西安最美农民工”,其中曲江新区的高永宁获“西安最美农民工”光荣称号。

据了解,1985年出生的高永宁是横山区石窑沟乡苦菜峁村人,西安永宁食疗食养研究中心创始人,是西安市一位从事药膳食疗制作的手艺人,也是全国药膳食疗行业新生代的佼佼者。

2005年,为学习营养学知识,高永宁放弃在银川稳定的工作,只身一人来到西安,参加由卫生部、劳动部、中国营养学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联合举办的“公共营养师”培训。经过一年的学习,他参加了国家统一考试,拿到了卫生部与劳动部共同颁发的“高级营养师”证书。

2009年,他在北京参加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北京中医大学、中国药膳研究会联合举办的“中国青年药膳大师”培训,并通过理论、实践考试,获得“中国青年药膳大师”荣誉称号。

2010年,他作为西北唯一选手参加“第六届中国药膳技能制作大赛”,获得热菜、面点项目金奖。

2013年,他作为陕西唯一参赛选手,参加“第七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以“烹羊分赛区”第一名的好成绩进入全国总决赛,在总决赛中与全国各地选手,经过烹饪理论知识考试与实践操作比赛,最终获得特等奖,并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了颁奖典礼。2014年,他成功获选“团中央全国餐饮行业最美青年工作者”,成为全国28位荣誉获得者之一。2015年高永宁又陆续获得全国餐饮行业的“最美厨师”提名奖与“中华金厨奖”荣誉称号。

2016年,他参加“第六届陕西省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获得热菜金奖,参赛作品“杂面”获得“陕西名小吃称号”。2017年参加“世界水果创新宴大赛”,荣获个人赛特等奖。2017年经中国烹饪协会评定,获得“中国国际美食精英”荣誉称号。

高永宁在努力提高专业技能的同时,不忘提升文化理论知识,自学考取大连职工大学“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逐级考取中式烹调职业资格证,并于2017年获得中式烹调高级技师证书。经过培训获得国家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证书、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证书。

在工作之余,高永宁受陕西旅游学校的聘请,为该校烹饪工艺与营养学大专班的学生讲授烹调技术与食品营养知识。2012年至今,受陕西电视台《好管家》与《美餐》栏目的邀请,为广大电视观众制作养生美食100余期,反响较好!

2018年4月,他受省商务厅委派,代表陕西参加苏陕协作·2018“陕西五宝宴席展”展示,受到与会嘉宾的好评。

2018年6月,西安市人社局根据《西安市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打造“一带一路”人才高地若干政策措施》文件精神,认定高永宁为“西安市D类人才”。

谈到未来,高永宁表示,他将继续努力,脚踏实地,立志改善百姓身体健康,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和鼓励,让药膳食疗真正为百姓健康服务。

新闻推荐

义诊到门口

10月17日,市卫计局组织健康扶贫专家组前往包扶村——横山区殿市镇五龙村开展扶贫助困送健康义诊活动。活动免费提供价值25...

横山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永宁被评为“西安最美农民工” 横山农民工建功省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