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横山新闻 > 正文

90后乡村教师“小米”和她的“抖音扶贫”故事

来源:阳光报 2018-12-2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小米为贫困学生们发放捐助物品

阳光讯(记者 李源 张壮壮 实习记者 亢洋 文/图)当下,在如火如荼的教育扶贫工作中,涌现出一批批“扶贫最美教师”,他们彰显了教师崇高的品质,树立了最美的形象,成为人们学习的楷模。

横山区塔湾中学的90后教师米海琴从小耳濡目染着“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立志长大后成为一名教师。大学毕业后,毅然选择了教师职业,圆了她的梦想。作为一名从教不久的年轻教师,在教育扶贫工作中,不忘初心、由心而发,追逐着她既定的梦想,身边的同事都叫她“小米”。

如今,她所帮扶的贫困学生已经从三个发展到现在已惠及一百多名孩子,是她心中“无私园丁”的诠释。从教其间她没少去过贫困学生的家,偶然一个周末,她了解到一个贫困学生家很少吃肉,就带着丈夫给贫困学生家送去了鸡肉,还有一些衣物。

90后的她经常露出孩童般的笑脸,与学生打成一片,对学生学习上的要求却格外严格,学生没人敢落下她布置的作业,在学生眼中她是真正的严师睦友!

小米老师的一个小小举动,曾赢来500多万网友的关注与超10万的点赞。2018年9月底,一个偶然的机会,她看见她们学校里一名贫困学生的鞋子破了一个大窟窿,心里一阵酸楚,便随即跑去镇里为这个孩子买了一双蓝色的运动鞋。

“你喜欢这个颜色吗?”

“我喜欢了!”

“那你把这鞋穿上。”

“谢谢!”

“不谢!嘻嘻嘻……那明天穿厚一点。”

学生最后羞涩的一声“谢谢”一下融化了小米的内心。她随手拍下了这感人的一幕,发到自己的抖音里,没想到这一举动引起了上百万网友的关注与共鸣:“我愿意提供孩子直至成年的鞋子”;“你是最美的老师”;“老师真好”;“中国最美的老师”……

小米相信大爱无疆,希望更多的贫困孩子能得到帮助,想利用“抖音”媒介扩大影响,以爱唤爱。她这一小视频发出去不久,果不其然,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纷纷捐助了大量的学习用品、衣服、玩具、甚至高质量的自动洗衣机等。尤其是向邻县的靖边县“金逗口才培训中心”的金逗老师寻求帮助,希望他能给贫困孩子们给予资助。于是金老师在百忙之中驱车66公里送来了一车物品,金老师连饭也没吃就返回去了。

与此同时,家住西安的一位李先生也被米老师的善举感动而独自驾车行走600公里来到了塔湾,送来了满满一车学生用品,李先生又在塔湾镇上就地买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与小米老师一起送往贫困生家里。小米和大家一样,感动之余不免心怀歉意,因为这位仁爱的先生也是没有吃饭就匆匆返程了。

小米的这些“所作所为”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同事的大力支持,协助她把募捐来的东西一一发放给建档立卡、低保、残疾等特殊困难学生,不漏掉一个理应受助学生。可是新问题又出现了,面对堆积如山的募捐物,究竟该怎么处理呢?小米灵机一动,微微一笑,心中自有数,“分给其他学校的孩子们吧,爱应该是不分地界的,咱们以爱唤起别人的爱,让更多地方、更多的人分享爱心,传递爱心,农村的穷娃娃都需要这些东西哩!”于是,小米老师和同事带上捐助物品一起送往邻镇的赵石畔学校和邻县靖边县的龙洲学校。

“疼爱自己的孩子是本能,疼爱别人的孩子是神圣。”初心使然,她的心灵如同她的容貌一样美丽,小米用自己点滴之心铸就了不朽的师爱,践行了师爱之魂——仁心大爱。在扶贫圆梦的道路上,让梦想点燃梦想,用自己的执着照亮着更多乡村孩子美好的未来!

新闻推荐

横山:借得东风行大船

阳光讯(记者张壮壮通讯员武海廷)40年,在历史长河中只是一瞬,对于横山区来说,却经历了巨大的变迁。40年的风雨历程,见证了横山儿...

横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横山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90后乡村教师“小米”和她的“抖音扶贫”故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