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横山新闻 > 正文

陈风玲:照顾瘫痪大哥 诠释人间真情

来源:榆林日报 2018-11-20 09:49   https://www.yybnet.net/

陈风玲抱着大哥到院子里晒太阳

本报通讯员吴文英 张东

核心提示

在横山区雷龙湾镇沙梁村,流传着这样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现年48岁的陈风玲自嫁入婆家30多年来,她用柔弱的肩膀、惊人的毅力,默默地挑起家庭生活的重担,在伺候完公公、婆婆两位老人后,对丈夫的瘫痪大哥更是不离不弃,精心照顾,用无私大爱感动着无数乡邻,用点滴爱心诠释着人间真情。

这几天天气骤然变冷,常年瘫痪在床的大哥王飞身体出现不适。细心的弟媳陈风玲发现大哥情绪低落、饭量下降,赶紧打电话请来永忠村村医给他做检查。检查过后,医生告诉陈风玲,王飞饮食一定要规律,而且要忌食辛辣和冰冷的食物,尽量做到少食多餐,同时要按时服药。

听说问题不大,陈风玲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她按照医生的嘱咐给大哥配了药。由于常年卧床,王飞小病不断,而丈夫王生又经常外出务农不在家,多年来,陈风玲每到换季之时,就给王飞请大夫、做检查、喂药,悉心照顾。

30年前,陈风玲奉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嫁给王生。当时,公婆年迈,爷爷多病,丈夫的大哥王飞从小就瘫痪在床,一大家子人挤在3间破旧不堪的土窑洞里,生活非常困难。

但陈风玲没有嫌弃,她尽心尽力帮助丈夫支撑起这个家。在送走爷爷和公婆后,由于家庭情况特殊,王生放弃了外出赚钱的机会,靠养羊、种田、打零工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而照顾大哥王飞日常起居的重担,就全部落在陈风玲一个人的肩上。陈风玲说:“公公、婆婆都去世了,丢下他就要我伺候了。大哥有时连孩子都不如,孩子在劳动的时候还可以带上,但他却带不动。小孩有时放下吃的还能吃上,而他除非把食物放在跟前,不然就吃不上。”

每天早上,陈风玲总是把做好的第一碗饭端在大哥王飞跟前,再小心翼翼地喂给他吃。虽然瘫痪在床,但王飞思维正常、头脑清楚,为给王飞解闷,陈风玲专门买了电视机和碟机供他消遣。要是天气好的话,陈风玲还会将100多斤重的王飞抱到院子里,让他晒晒太阳,陪他聊聊天。尽管每天都有忙不完的家务与农活,但陈风玲对大哥总是无微不至,尽心尽力。村民沙生应说:“陈风玲伺候了婆家三辈人,从爷爷到两位公婆,特别是王飞,一天要抱出抱里,还要喂饭,几十年如一日,真的不容易呀!”

陈风玲说,公婆临终前对她说要好好照顾王飞,所以她始终不忍心将大哥送进福利院,一直照顾着王飞的生活起居。看到妻子无怨无悔的奉献,王生心里充满了对妻子的感谢与愧疚。王生说:“我哥现在比我父母在的时候还享福,想吃就吃,想喝就喝,我妻子也不嫌弃他,一天给他烧炕、做饭、端水、喂饭,对我们这个家付出了很多,让我一辈子都感激不尽。”

虽然日子一直清贫,但秉性善良的陈风玲与天生憨厚的王生一直都在坚持。如今,大哥早已是大家庭中的一员,3个孩子已都长大成人。得益于国家移民政策的扶持,他们也从昔日的旧窑洞搬迁进新建的4间平房里,一家人和睦相处,其乐融融。

在艰难的生活面前,陈风玲一直表现出坚强和从容的样子,她用坚强执着的行动践行着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用无私的大爱守护着一个家庭的幸福。

雷龙湾镇副镇长杨子文说:“陈风玲是一个孝老爱亲的道德典范,为所有人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我们镇上也多次对她家进行了产业、物质等方面的帮扶,同时大力宣传她这种道德典型,在全镇上下营造孝老爱亲的社会氛围。”

2018年,陈风玲被评为榆林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新闻推荐

横山沙地山药喜获丰收

本报通讯员吴文英胡奋报道眼下正值山药收获期,在横山区石马洼农场赵石窑分场的现代农业示范基地里,到处呈现一片繁忙景象。...

横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横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陈风玲:照顾瘫痪大哥 诠释人间真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