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横山新闻 > 正文

横山区召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阳光报 2019-01-0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张壮壮 实习记者 亢洋 文/图)为了进一步加大对榆林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处处优化营商环境、人人提升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2018年12月29日,榆林市横山区召开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会议由榆林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张九平主持,横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殷实就横山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整体情况和成效作了简要介绍。

据了解,自开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以来,横山区委、区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进行统筹谋划、综合协调。取消了施工许可证办理中涉及的施工合同备案和建筑节能设计审查备案事项;将招标公告发布、资格预审和施工图审查备案并行办理;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民用建筑地下防空室审批并行办理;将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手续和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并行办理。全面启用了自助办税“24小时全天候”服务;113项涉税事项实现了“全程网上办”,网上纳税、窗口纳税、处理发票均在2分钟内完成,电子税务可办事项增加至148项,企业纳税人网报开通率100%。

开办企业办理环节数平均3个,较去年减少1个,办理时间平均2个工作日,较去年减少13个工作日。将用地规划、工程规划和施工许可证由45个工作日压缩到27个工作日,实现了工程项目从立项到施工许可60个工作日内办结。一般不动产登记事项至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办结,特殊情况下可3个工作日办结,查封登记、异议登记、查询等及时办结,材料数量平均为6件,较去年减少3件。用水报装办理环节数平均为4个,较去年减少1个,其中,个户平均3个工作日,较去年减少8个工作日;企业平均9个工作日,较去年减少16个工作日。获得电力办理环节数平均9个,较去年减少5个;办理时间平均15.5个工作日,较去年减少12个工作日;申请材料数量平均10件,较去年减少5件。用气报装办理环节数5个,较去年减少2个,办理时间一般民用户11个工作日,较去年减少6个工作日;一般商用户17个工作日,较去年减少9个工作日。获得信贷办理平均4.9个工作日,较去年减少11个工作日,申请材料数量平均9.2件,较去年减少10.8件。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横山区通过降低运行成本,减轻企业负担,在企业所得税方面:2018年通过汇算清缴,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1.098亿元,享受收入减免9601.66万元。增值税方面:2018年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享受增值税减免770.71万元。其他税种,2018年车船税减免2.37万元,印花税减免9.93万元,个人所得税减免20.31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2022.84万元,资源税减免232.52万元,契税减免1251.91万元,耕地占用税减免0.34万元,环保税减免44.67万元,水利建设基金减免20.44万元。

殷实表示,加强和改善营商环境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历史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横山区将严格按照榆林市委、市政府要求,继续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突破口,以减少环节、优化程序、压缩时间、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最多跑一次”为目标,以企业满意为标准,全面提高行政服务水平,全力营造横山良好营商环境。

随后,榆林市工商局横山分局、横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榆林市不动产登记局横山分局等相关负责人发布了该单位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有关提问。

新闻推荐

陕西省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考评位列全国第四横山区和一企业获通报表扬

12月3日,全国工商联下发了《关于表扬2018年度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先进基层单位和示范企业的通报》,对工作热情高、组织协调...

横山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横山区召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新闻发布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