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横山 > 正文

激扬青春 百年逐梦 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暨第十四届榆林市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典礼侧记

来源:榆林日报 2019-05-01 06:07   https://www.yybnet.net/

大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现场采访十大杰出青年纪文军十大杰出青年大合唱《共和国之恋》

文/本报记者吕晶 图/杨彬

4月28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榆林青年联合会、榆林传媒中心主办的“激扬青春·百年逐梦——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暨第十四届榆林市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典礼”在榆林传媒中心1号演播厅隆重举行。

1、行业代表

矢志不渝 艰苦奋斗

榆林市第二医院神经外科有一位“拆弹专家”,他的战场是大脑,任务对象是颅内动脉瘤。颅内动脉瘤不同于常规外科手术,是要在极为缜密的颅内血管中操作,执行这项手术的就是二院神经外科博士纪文军,他同时担任着榆林市神经介入学会主委。

基于精湛的医术,纪文军在遇到各种情况紧急的病人时,总能准确快速地做出判断,并且成功完成手术。颅内动脉瘤在业内被称为“不定时炸弹”,而纪文军的日常工作就是各种拆弹,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他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帮病人在和死神搏斗。目前纪文军已经独立完成全脑血管造影1800余例,血管内神经介入手术300多例,颅脑肿瘤切除脑出血微创500余例,将神经介入、神经内镜等神经外科微创技术成功引入榆林市,并顺利开展。捧着第十四届榆林市十大杰出青年的奖杯,纪文军说:“目前,神经科学在榆林市才刚开始布局,今后会组建神经科学研究中心,实现临床、教学、科研方面的总体提升。希望将来有机会与世界先进技术接轨,在未来五到十年,使榆林市这一学科再上新台阶,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国家级别的诊疗技术。”

以“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为工作准则的人民教师关艳,不断向传统的工艺方法提出挑战、解决了多项技术难题的炼油厂技术员李延鹏,长期坚持在一线开展农业科学研究工作的王孟等各行各业的有志青年,他们用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锻炼顽强的意志,不断修炼高尚的品格,成为了他们所在行业杰出的代表。

2、创业青年

敢闯敢拼 不负青春

受“找钢网”的启发,折大伟意识到发展产业互联网是打破榆林煤炭运输困局的良策,且前景光明。于是,一个构建大宗商品智慧供应链体系的构思在他心中诞生。2014年年底,折大伟毅然放弃百万年薪,回到家乡榆林创业,专注做 “信息化+大宗物流”服务。创业之初,折大伟和团队耗费了巨大的财力和大量的时间,却没有取得意料的进展。彷徨、失落,甚至绝望,一度在他内心盘踞不去,但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坚持不懈的创新进取和攻坚克难,他的公司终于在榆林大宗商品物流领域开始崛起,逐渐获得行业内外的认可。2016年,公司与陕西煤炭交易中心和榆林煤炭交易市场达成合作,并加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道路货运分会。2017年获批交通部首批无车承运人试点企业……

折大伟说:“按照我的规划设想,未来公司将积极推行多式联运新模式,实现大宗商品物流中人、车、户、仓、钱等生产要素的全面贯通和车辆消费市场的综合搭建,致力于大宗商品流通领域的降本增效,促进互联网与物流的深度融合。”

秉持“工匠精神”追求、先后培养多名本行业技术骨干的刘宇,以为群众解除病痛为己任、志愿服务乡村患者且受到患者普遍赞誉的民营医院院长何玉涛,他们满怀激情,去拼去闯去奋斗,不负青春。

3、基层干部

全心全意 服务百姓

冯家峁村山大沟深,严重缺水,村里基础设施滞后,群众收入不高。榆神工业园区监察局副局长王强,于2014年至今任横山区高镇冯家峁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

如今,冯家峁村家家户户实现了净化自来水和稳定廉价的直供电,通讯基站、广电、电信宽带全面贯通。通过“八个一批”项目实施,全面落实了“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政策,在册贫困户降至3户3人。为让脱贫的群众不再返贫,王强邀请专家把脉冯家峁特色农业,并到河北安国等地实地考察,确定了发展中草药远志种植加工产业。2017年王强被评为市级优秀第一书记,2015年、2016年、2017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市级优秀公务员,工作队获得横山区优秀驻村工作队称号。

“每个人的青春都是短暂的,我希望在扶贫路上,我能用青春践行我们党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庄严承诺。”王强的话铿锵有力。

正以百倍努力朝着群众致富、乡村振兴目标努力的村党支部书记王亚军,用火一样的热情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的人民公仆王小康等,他们努力施展才智,为民服务。

新闻推荐

宽幅梯田织就乡村美丽画卷

本报讯(靳天龙通讯员张新春)3月27日,在横山区殿市镇麻渠村农田基建项目区,记者看到由横山区重点办负责实施的宽幅梯田工程正...

横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横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激扬青春 百年逐梦 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暨第十四届榆林市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典礼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