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横山 > 正文

咱是说书唱曲的人 记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表演奖获得者熊竹英

来源:阳光报 2020-10-30 09:53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张壮壮 通讯员 谢飞 文/图)中国第十一届曲艺牡丹奖在网上公布,陕北说书艺人熊竹英获奖。

熊竹英已过不惑之年,他接过老一辈陕北说书表演艺术家的旗帜,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他不断吸收着博大精深的民间文化艺术,也虚心向民间艺人们学习。这十几年他先后荣获陕西省第二届陕北说书“十佳艺人”、陕西省第八届艺术节群星奖、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入围奖等多项奖励,并被授予为榆林市有突出贡献专家、榆林市“青优人才”等荣誉称号。

2009年,熊竹英被横山县以特殊艺术人才招考进入全额事业单位,开始了他的专业演职生涯。进入单位后,他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代表单位、县、市参加了无数次展演、展示活动,在艺术上有了更多的学习机会,也得到了更多权威人士和艺术家的悉心指导,他获益匪浅。熊竹英2016年6月受邀参加第九届巴黎中国曲艺节,2019年4月受邀参加了乌兹别克斯坦首届“巴赫希国际艺术节”暨民间口头说唱艺术节”;熊竹英多次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的录制与演出工作,并多次荣获国内、外各类文化曲艺类大奖。

今年受疫情影响,群众文化活动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影响,熊竹英以一名艺人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创作、编排了陕北说书段子《全民动员打赢疫情保卫战》,网上点击率短时间内到了20多万次。疫情期间他并未闲着,熊竹英开通了自己的快手平台,主动、自觉地走进横山区第二小学进行曲艺授课。当获知曲艺牡丹奖的比赛通知时,他和他的搭档们夜以继日地辛劳排练,精心准备,沉着应战。当得知自己获奖后,他更没有骄傲,他说他要学的东西还很多,比起获得终身成就曲艺艺术家刘兰芳、苏统谋、邢晏春等,他仍然是个学徒娃娃,哪里敢奢谈艺术。谈到今后的打算时,熊竹英想了想说:“最大的愿望是多培养几个学生,多为陕北说书作贡献。”

新闻推荐

横山区石窑沟办事处举办民俗活动 体验丰收喜悦

本报见习记者张占林摄影报道品味民俗,庆贺丰收。10月25日,横山区石窑沟办事处举办重阳节陕北民俗活动,吸引300余人参与。活...

横山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环保摄影大赛2020-10-10 08:27
猜你喜欢:
评论:(咱是说书唱曲的人 记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表演奖获得者熊竹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