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横山 > 正文

横山区养老保险经办中心经办为民 阳光服务

来源:榆林日报 2020-11-18 08: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张新春 鲁争艳

今年以来,横山区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防范化解疫情风险为主线,以社保改革、队伍建设、行风建设为重点,牢牢抓住岗位练兵这一契机,及时推出六大措施,全面提升业务经办效能。

及时掌握离退休人员动态,积极与市养老经办处财务科对接,确保每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按时到账,及时发放,做到连续18年发放不漏一人、不少一分、不拖一天的“三不承诺”。

为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国家实行企业社会保险费减免政策,对于减轻企业负担,稳就业、稳企业具有重要作用。该中心积极宣传政策,在规定期限内完成系统内各企业单位的标识工作,继续开展好“练兵比武”活动,确保养老金减免缓政策落实到位。

以非公有制从业人员、新成立小微公司、灵活就业人员为重点,夯实人员基本信息,做实个人账户,确保扩入一人,缴费一人。

以“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为主导,推行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进行认证,不断加强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加强与社区、老干局、文体局等部门的联系,强化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巩固省级示范社区及其他社区的现有成果,确保社会化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积极开展网上经办服务创新,通过推进网上经办服务,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对在网所有参保企业进行了实名授权认证,为社保系统今后工作网上经办、线上操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目前,横山区养老保险经办中心通过强化措施,确保参保职工入库、养老金征缴和申报、养老金发放、养老金减免缓政策落实等工作顺利实施,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83只羊去哪了? 盗羊团伙落网记

本报通讯员刘天雨一辆灰白色的面包车,在夜幕的掩护下,悄无声息地驶到一户村民的羊圈前。两名头戴鸭舌帽的男子迅速下车,手脚...

横山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横山区养老保险经办中心经办为民 阳光服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