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横山 > 正文

让校园充满诗意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1-25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新春张书弓记者赵勇)让诗歌走进校园,让文学浸润心灵。11月23日,由榆林市横山区文联、横山区第二中学、横山区诗词学会、横山区第二中学“常春藤”文学社联合举办的“中华诗词进校园”活动在横山区第二中学拉开帷幕。

当日下午,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横山区作家协会主席张克鸿与来自该校“常春藤”文学社的270名特约通讯员齐聚一堂,从诗词的源流讲起,引经据典,着重以公式推导的方式给现场学生就格律诗的押韵、平仄与对仗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和讲解。同时介绍了平水韵、词林正韵、宽韵和中华新韵,并按照当前诗词“倡新知古”的发展方向,积极鼓励广大学生用新韵写诗。活动期间,举办方给参与学生印发了《快速掌握格律诗中交替、对立、相黏、孤平、尾三同等要点》资料汇编,并赠送了《怀远诗词》等刊物。

横山区第二中学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对于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和爱国情怀,营造高雅的校园文化,提升学生的写作能力都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新闻推荐

山羊“离家出走” 民警及时找回

本报讯(记者何艳艳通讯员王星翔)“我的20只山羊不见了,请你们帮我找一下!”11月3日,榆林市横山区魏家楼镇刘家河村的陈老汉打...

横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横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校园充满诗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