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佳县新闻 > 正文

竞逐在沿黄观光路上

来源:陕西日报 2017-09-15 06:41   https://www.yybnet.net/

9月10日,2017中国·黄河(沿黄观光路)自行车联赛榆林佳县站鸣枪开赛。本次赛事以“倡导绿色出行、低碳生活、普及骑行运动”为主题,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参赛运动员在沿黄观光路上竞技的同时,欣赏到了黄土高原的别样风情。本次赛事注重创新,赛道环境对参赛选手和观赛游客充满了吸引力,受到各方赞誉。

竞逐在优美的环境中

榆林佳县站作为联赛首发站,设置了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大师组、女子山地公开组共三个组别的比赛。赛道全长40公里,60%在沿黄观光路上,起点设在佳县白云山天一广场。比赛发车后经过峪口、木头峪等地,最终回到白云山天一广场。比赛途中,奔腾的黄河,典型的黄土高原地貌,大片的红枣林,给参赛选手和观赛游客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

本次大赛所设计的沿黄观光路竞逐路线,把黄河沿线各具特色的生态、文化景观连成一片,充分展示了沿黄地区优美的生态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沿黄观光路伴行黄河九曲十八弯,穿越晋陕大峡谷,串联起50余处名胜古迹和革命旧址,不仅成为民族精神传承的大通道,更是对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的有力承载。

沿黄观光路的建成通车,为举办体育赛事提供了非常优质的赛场赛道环境。“沿黄观光路是陕西省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沿线独有的自然风貌、丰厚的文化底蕴,为体育赛事活动增加更多内涵,提高了本次赛事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接下来,我们将按照系统思维要求,积极与旅游部门合作,动员沿线各级政府,整合社会资源和力量,把这项赛事打造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自行车品牌赛事。今后,我们还要把更多的体育赛事放到沿黄观光路沿线来举办。”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吴予兴说。

本次联赛首发站比赛的成功举办让榆林受到广泛好评。榆林市体育局副局长冯波告诉记者:“按照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的要求,榆林加快构建体育惠民公共服务体系,在发挥高原优势打造竞技体育优势项目的同时,不断调整发展思路和理念,这次依托沿黄观光路,积极承办自行车赛事就是体育发展方式不断创新的体现。我们将以这次赛事的成功举办为动力,举办更多群众体育精品赛事,助推榆林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

跟着赛事去旅游

首创中国·黄河(沿黄观光路)自行车联赛与首站赛事的成功举办,是陕西省体育、旅游部门及赛事举办地政府的全新尝试,为陕西省发展体育事业提供了新的思路和经验。

据了解,沿黄观光路的建成通车,使榆林府谷、神木、佳县、绥德、吴堡、清涧等6县市形成了一条黄金旅游线路。这条线上的自然景观和人文遗迹,彰显了榆林沿黄旅游的独特风情与魅力。榆林市旅游外事局局长崔渊说:“本次赛事首发站选在葭州古城,对推动佳县旅游发展,进而推动榆林抢占‘十一\’黄金周沿黄旅游制高点、形成旅游新亮点意义重大。通过举办本次大型旅游体育赛事,能够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体验,将引爆榆林‘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

赛事举办地佳县人文荟萃,旅游资源丰富,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和中国红枣名乡。黄河流经县域73公里,形成了秦晋峡谷地貌最为独特、风光最为壮美的一段。佳县县长刘生胜说:“极富挑战的赛道,黄河沿途无比优美的自然风光,给各位运动员带来了非同一般的骑行享受。这次赛事成为佳县体育、文化和旅游产业联动发展的重要实践,展示了佳县的良好形象,扩大了佳县的影响力。”

为了办好赛事,各参与单位齐心协力、全力以赴。省体育局、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在融合发展战略合作框架下,多次与相关部门协调推进赛事落地。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榆林市旅游外事局、榆林市体育局、佳县人民政府按照“政府主导、专业运营、市场化运作”的理念,积极做好赛事规划、路线勘测、赛事报名、赛事组织等具体工作,并确定陕西威赢体育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赛事运营单位,为赛事提供系统化、专业化服务和支持。

“接到赛事运营任务后,我们团队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身到赛事运营组织工作中去。我们始终把发挥体育综合带动作用作为运营的最高目标和出发点,按照‘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理念,把高标准、严要求、重细节的工作作风落实到赛事运营的各个环节,让参赛选手、观赛群众舒心,实现参与各方的共赢。”陕西威赢体育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吉云波说。 本报记者 毛毛

新闻推荐

符大利成功当选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首批“大国工匠”

本报讯(倪小红王斌记者张吉祥)近日,记者从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获悉,黄陵矿业一号煤矿全国煤炭智能化开采专家符大利当选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首批“大国工匠”,是陕西煤炭系统获此殊荣第一人。符大利...

佳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姚引良在榆林调研2017-08-31 06:40
猜你喜欢:
秦地听民歌2017-08-26 00:00
评论:(竞逐在沿黄观光路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