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佳县新闻 > 正文

厚德上高寨 最美庄稼人 ——佳县首届“相约上高寨”乡村旅游节见闻

来源:榆林日报 2017-10-09 13:57   https://www.yybnet.net/

“枣妹子”摘红枣 酒坊操作间 爱心医疗机构为村民义诊 喜领荣誉证书 酒窖 贫困户领到赠送的月饼 联欢大合唱 游客采摘红枣

文/本报记者吕晶 图/刘继远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丰收在望。9月29日,首届“相约上高寨”乡村旅游节在佳县上高寨乡开幕。市工商联爱心商协会、爱心企业、爱心医院以及市政协委员等各界爱心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和游客一起畅游上高寨,品高粱美酒,摘甜美红枣,唱陕北民歌,住大美窑洞,览千年古刹,通过亲近田园、体验民风感受这场乡村旅游文化的盛会。与此同时,爱心人士积极主动认购高粱酒,捐款送月饼,为村民义诊,用实际行动温暖贫困户,共同助力***。

当日上午九时,佳县上高寨乡木瓜树峁村腾云酒厂内,蒸酒的香味四处弥漫,游客无不被酒香吸引。佳县腾飞酒坊负责人一边带领着游客参观酒坊的操作间、酒窖,一边介绍:“只有名泉水,才能出佳酿。我们酿酒所采用的水,采自贺家沟岩石深层缝隙,富含钾、钙、镁等多种离子及矿物质元素,并以佳县高粱、谷子、玉米为原料,经淘洗、浸泡、蒸煮、糖化、陶瓷小缸多次发酵、过滤、密封精制而成。”酒坊小院里,三弦、板胡拉起来,陕北民歌唱起来,游客听着小曲,品着烧酒,不亦乐乎。

佳县秋高气爽,红枣挂在枝头,摇曳生姿。在云家码头村红枣采摘园内,一颗颗红枣新鲜欲滴,“枣妹子”头戴方巾,手提竹篮,与众多游客一起采摘,感受丰收的喜悦。企业家高女士开心地说:“走进这片枣林,品尝着红枣酸甜清脆的口感,让人十分惬意。”

陕北窑洞具有十分浓厚的民俗风情和乡土气息,来到王家山村,这里的石窑群气势雄浑,排列整齐,窑面平整,拱圈美观。窑顶前加穿廊抱厦,顶戴花墙,尤显大方;窑口安装大门亮窗,窗棂图案有简有繁,花样多变,设计巧妙;窑洞内的陈设舒适整洁,家具一应俱全。“美酒飘香歌声飞,朋友啊请你喝一杯……”午间时分,窑洞餐厅内传来阵阵爽朗豪放的祝酒歌声,企业家参加了“醇香高寨红”美酒品鉴“英雄汇”,当地民间歌手用原生态的陕北民歌唱起了酒曲,企业家积极主动认购该村的“老丰湾”粮食酒,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支持精准脱贫。据不完全统计,当天,企业家在现场共认购了共计7508斤、价值人民币37.54万元的“老丰湾”粮食酒。

当天,上高寨乡还为上高寨好人、带动发展好老板、好家庭、好法官、好村庄、好支部等颁发了荣誉证书。市烹饪学会与赵大林村签订了“万企帮万村”协议,市旅游协会与上高寨乡签订了旅游产业战略合作协议,神木腾达有限公司与佳县高寨红酒业商会签订了订酒协议,市广济堂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佳县仁德红枣专业合作社签订了中药材种植、收购协议。

此外,市羊毛防寒服产业协会向市政协包扶的赵大林村贫困户捐赠爱心毛衫100件、向市工商联包扶的木头峪镇高家山村贫困户捐赠爱心毛衫50件。榆林通达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向“相约上高寨”乡村旅游节爱心捐款10万元。榆林市微创医院开展了“健康扶贫进高寨”义诊活动,并为受表彰人员赠送免费体验卡。

上高寨乡云家码头村村民云乃除激动地说:“过去我家就靠种地有点收成,一年收入不到3000元。现在政策好了,政府想尽办法扶贫帮助我们,我加入了乡上的酒业协会,不仅能按时分红,还能在协会打工,每天能增加收入80元。”

开幕式上,企业家与当地村民还展开了一场热闹非凡的“拉歌赛”,《东方红》《歌唱祖国》等红色歌曲唱得人热血沸腾。文艺演出节目丰富,精彩连连,不仅烘托了节日气氛,还为游客展示了当地特产。

新闻推荐

武海成绘画作品赏析 画家简介

画家简介

佳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厚德上高寨 最美庄稼人 ——佳县首届“相约上高寨”乡村旅游节见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