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佳县新闻 > 正文

李家坬村贫困户的开心事我们领分红了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8-08 08: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刘耀东摄影报道 8月1日,佳县木头峪镇李家坬村贫困户分红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62户贫困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因为他们每户领到了合作社首笔720元的年度分红款。

“我一分钱也不用投,也不用管喂猪,合作社替我养着猪,我坐到炕头就能领分红。”73岁的刘仲雄老人和老伴都患有慢性病不能参加劳动,今天,他手里攥着分红款难掩内心的激动。

本次分红的数额虽然不大,但对于老刘这些缺乏收入来源的贫困户来说,这种“长流水”式的分红成为他们日后脱贫路上的“稳定器”,帮助他们树立了脱贫的信心、看到了希望。

据了解,李家坬驻村帮扶干部为了破解年老体迈、缺乏劳动能力和技能的贫困户产业发展难的问题,从去年8月起,镇政府与帮扶干部在与贫困户充分协商后,通过联系李家坬村的佳县兴茂养殖合作社,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经营模式,联合周边高艾家沟等5个村62户贫困户,将贫困户每户5000元的产业扶贫资金入股合作社,合作社负责管理经营并为贫困户保底分红,村党支部负责协议的监督和运行。

“贫困户入股合作社也帮我们解决了发展资金不足难题。今年猪价不太好,只能按保底分红,日后行情好起来,贫困户可以分到更多红利。”兴茂养殖合作社负责人魏占存对未来信心满满。

分红仪式上,驻村扶贫工作队还通过对接佳县农商行在李家坬村确定了免担保、免抵押小额贷款授信农户26户,贷款金额84万元,并现场为8户农户进行集中授信,有效解决了群众产业发展资金不足的问题。

新闻推荐

佳县“公务车遛狗”处理结果来了涉事局长受党内警告处分

阳光讯(记者张壮壮)近日,佳县信访局局长雷文家在执行公务期间,安排司机驾驶公务用车(陕KXF836)送其女儿回家,属公车私用,违反中央...

佳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李家坬村贫困户的开心事我们领分红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