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佳县新闻 > 正文

佳县农商银行打击失信行为 修复信用环境

来源:榆林日报 2018-11-30 1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白永刚

近年来,佳县农商银行积极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化解不良贷款、防范金融风险的精神,以信用建设为契机,以构建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为重点,攻克一个个难关,收回一笔笔坏账,不断加大打击债务人失信行为的工作力度,信用环境得到有效修复。

截至2018年9月末,全行各项存款余额20.28亿元(占全县金融机构存款余额的45.03%),各项贷款余额13.04亿元(占全县金融机构贷款余额的83.36%),存、贷款市场份额均稳居县域同业之首,是辖区内营业网点最多、服务范围最广、经营规模最大、从业人员最多、对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最突出的金融机构。

加强组织保障 深化舆论宣传

佳县农商银行坚持“深入基层不放松”,通过实地调查、走访,全面深入地核实不良贷款成因,并根据贷款责任、借款主体、不良成因、形成时间、担保方式等进行科学有效分类,建立各项不良贷款清收动态台账,逐笔敲定化解方案和拟采取措施,明确清收时限和责任,确保底子清、方向明,工作开展有的放矢。

该行多次向佳县县委、县政府主动汇报工作,同时不断加强与纪委、司法部门的协调沟通,获得了党政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县委、县政府成立了佳县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化解领导小组,县纪委、法院、公安局分别安排专职工作人员配合农商银行开展工作,构建起内外上下通力合作、多方协同清收的工作格局。

同时,该行将诚信宣传教育作为日常工作,利用各乡镇逢集时间,持续深入各城乡街道和田间地头散发传单、张贴公告、播放语音和现场讲解,同时在县城内的电子屏全天候循环播放《联合公告》和《致逾期客户的一封信》,积极利用佳县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各种媒介广泛展开宣传,形成社会震慑力,有效提升公众诚信意识。

发动全员清收 扎实有序推进

佳县农商银行坚持“控新化旧齐发力,表内表外同推进”的清收原则,用好用活各种清收政策,充分激发全员工作积极性,全力以赴实现不良贷款余额和占比“双降”。

该行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持续深入基层一线对不良贷款清降工作进行督导,带头建立责任贷款台账,攻大户、攻难户、啃硬骨头,全员凝聚力和战斗力得以进一步增强。

针对佳县人口外流较多,涉及借款人、担保人多数在榆林市区等地居住这一基本县情,该行坚持“走出去”清收战略,在榆林市区临时设立“清非攻坚指挥部”,专门负责榆林市区的清非攻坚工作,并根据清收人员、地点相对集中的优势,每日组织召开不良贷款清收调度会,认真分析总结,坚持在实践中拓宽深化工作思路,收到良好成效。

该行将不良贷款清收人员分为数个工作小组,各小组群策群力,针对不同贷户分类施策,追根溯源,轮番上阵,反复商谈,通过以“情”清收、以“理”清收、以“责”清收等各种方式多措并举,坚决消除欠债户的等待和观望心态,促使其积极主动配合清收。

多方联合惩治 打击失信行为

佳县农商银行联合公检法部门,持续开展不良贷款清收攻坚工作,有效防控了金融风险。

对于涉政不良贷款,该县纪委工作队通过逐人逐笔电话催收、面诫约谈、政策宣讲等各种手段层层加压,督促欠债户尽快履行还款义务。该行的3笔涉政不良贷款,金额合计90万元,责任人多次催收无果,在了解到相关担保人具备还款能力后,该行联合县纪委、法院、公安经侦人员共同出击,依法依纪强力推进,仅半天时间收回部分本息71.5万元,剩余款项签订还款协议,承诺限期结清。2018年以来,该行累计收回涉政不良贷款100笔,金额合计1277.55万元。

对于恶意逃废债行为,该县人民法院工作组协助清收。如该行一笔40万元的不良贷款,借款人无力还款,其中一个担保人有偿还能力却拒不履行保证责任,多次催收无果后,该行诉诸法院,最终法院和公安联合采取临控措施,被执行人慑于法律的威严,全额归还贷款本息。2018年以来,该行累计清收涉诉不良贷款27笔,金额合计184.83万元。

对于涉嫌贷款诈骗行为,由县公安局经侦人员坚决查处打击。经侦人员亲临一线,始终与该行员工同吃同住同工作,并针对部分拒不配合的失信客户积极进行引导、教育和约谈,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多人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新闻推荐

佳县排查各类作风问题169个

本报通讯员康亮亮申雄雄报道今年8月中旬,佳县启动为期1个月的干部作风整改活动。目前,已经召开全县干部作风整改典型问题通...

佳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佳县农商银行打击失信行为 修复信用环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