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佳县新闻 > 正文

陕煤集团首届“十大杰出巾帼标兵”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9-03-12 06:44   https://www.yybnet.net/

任萧娟 韩城矿业公司生产服务中心带式输送机车间女子焊工班班长,1977年出生,中共党员,中技学历,技师。她2004年12月参加工作,连续多年被生产服务中心评为“优秀员工”;2013年、2014年被授予韩城矿业公司“劳动模范”称号;2017年被韩城矿业公司授予“巾帼能手”称号。

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在韩城矿业生产服务中心从事电焊工作,多年来苦练绝技、由她开创的“不断弧焊接大直径滚筒”方法,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节省加工时间30-40分钟,被收录到公司岗位“三绝”序列。

爱学习、肯钻研是任萧娟的日常工作写照。一次作业中,她发现焊4厘米的薄板平缝时容易焊高,影响外观且增加工序,费时费力,便提出非受力部件连续点焊的办法,既保证了焊件的质量和外观,工作效率也大幅提升。她积极参加“导师带徒”,做好传帮带,她的3名徒弟已成为车间技术骨干。

张蕾 澄合矿业董矿分公司运行队技术员,29岁,中共党员,助理工程师,2011年7月毕业于西安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本科学历,工学学士。

2011年大学毕业后,张蕾来到矿山,在澄合董矿分公司运行队参加工作。她用了短短三个月时间,实现了从大学生到技术员的角色转变。结合矿区实际,她先后建立健全了20余项管理制度,编制了地面压风管路改造、排矸井绞车钢丝绳更换等一系列安全技术措施,把机电安全管理渗透到每天每班每人。

如今,张蕾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了变电所、压风机房、主扇房等设备实现无人值守的探索之中,力争为矿区的现代化建设再作贡献。8年里,张蕾先后被评为澄合矿业公司“技术能手”“四优党员”“十佳青年”,夺得陕煤集团岗位描述大赛一等奖,并获得“全国煤矿建功立业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马晓燕 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机电设备维修中心主任,1974年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1995年参加工作,历任神东煤炭集团维修中心技术部经理,神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部长、机电设备管理中心主任,荣获2017年“陕西省能化地质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和2018年“全国设备管理优秀工作者”荣誉。

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以来,她可以熟练地用英语就技术、设备和外国专家交流,成为名副其实的领头雁。产业公司成立初期,为了尽快从零开始打开外部市场,马晓燕带领新组建的市场营销部跑遍了方圆500公里几百家煤矿客户。不到三年时间,公司营销产值突破了2亿元。

任职机电设备维修中心主任以来,马晓燕带领500多人的团队不断完善工艺流程,打造质量管理体系,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长足进步,2018年,维修中心产值达6.8亿元,创历史新高。

景沙沙 彬长集团电力分公司文家坡110kV变电站站长,30岁,中共党员,本科学历。自2010年工作以来,她每年的春节都是在站上度过,即便在怀孕期间也始终坚守。她担任彬长矿业公司文家坡110kV变电站班长期间,常态化组织开展事故预想、反事故演习和消防演习等活动,加强业务培训,用脚踏实地、一点一滴的努力,全方位提高了班组的保障和应急反应能力。看着矿区灯火通明,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是她最大的满足。

在景莎莎的带领下,她所在的班组自建站投运以来,以安全、优质、经济、高效的工作效率,实现了连续10年安全供电零事故、安全运行2700天,被授予陕煤集团“巾帼建功示范岗”、省能化工会“五一巾帼标兵岗”。她本人先后获得彬长集团“优秀班组长”和“爱岗敬业—最美员工”等称号。

冯艳玲 黄陵矿业煤矸石发电有限公司化水车间主任,49岁,中共党员,大专学历。1992年参加工作以来,在黄陵矿业公司工作27年,从事化学水处理及电力生产管理工作。她先后多次获得黄陵矿业公司和生活服务公司及黄陵矿业煤矸石发电有限公司先进工作者、“三八红旗手”、科技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27年来,不论在一线化验等岗位,还是在生产管理岗位,冯艳玲都能兢兢业业,模范地履行本岗位职责,先后在专业刊物上发表技术论文4篇、获得国家专利6项。在管理理念、岗位练兵、技术革新等方面取得了骄人业绩,她所带领的团队先后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陕西省巾帼文明岗”以及陕煤集团“巾帼示范岗”、省电力行业协会“质量信得过班组”等称号。

庞亚宁 蒲洁能化公司分析检测中心副经理,52岁,大专学历,副高级工程师。先后就职于渭南市染料化工厂分析化验、化验室主任、质管科副科长,渭化公司质量监督检验部,从事分析检验工作。2010年8月至今,在蒲城清洁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任分析检测中心副经理、分析检测中心分工会主席。

近10年里,作为副高级工程师的她,牵头编制了分析检测中心相关分析规程、问与答系列教材等,带领中心经历了从无到有的建设过程。在庞亚宁的牵头下,公司在技术创新方面不断突破,仅2018年就完成技术创新项目8项,其中5项获得公司总经理基金。她带领的分析检测中心接连通过了质量产品认证、三标体系审核。她带领的班组先后获得陕煤集团“安全先进班组”“模范职工小家”“巾帼建功示范岗”等荣誉,她个人也被评为公司标准化先进个人。

李海莉 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能检中心电气作业区电力调度,46岁,大专学历,电气工程师,高级技师。2006、2011年获龙钢公司原机动厂“先进生产者”称号;2015年获龙钢公司能检中心“先进个人”;2013年获陕钢集团“巾帼能手”称号。

在电力调度这个岗位上,她每年累计下达调度指令万余条,验收投运新设备上百台,几乎做到了零失误。从业24年来,李海莉先后在电力期刊、杂志上发表专业论文12篇,很多研究成果都得到了应用和转化。她还通过实施龙钢变10KV系统单相接地故障处理改造,有效抑制过电压对设备及电网的危害,将故障处理时间由原来的2到3个小时降低到10分钟以内。通过棒线配电系统SVG动态无功补偿装置技改,将高线功率因数由原来0.78提高到0.98,年节约电能720万KWh。先后培养10名徒弟,都已成为班长、工段长、电力调度等骨干力量。

张晓爱 富平生态水泥有限公司质量管理部技术员,37岁,中专学历,助理工程师。2003年12月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蒲白矿务局尧峰公司、生态水泥高陵公司、生态水泥富平公司从事水泥检验、水泥配料和质量技术工作。

参加工作以来,张晓爱参与的《利用钢渣改善熟料易烧性》科技项目荣获陕西建材技术革新二等奖,参与的《中热水泥生产技术研究》《工业废渣水泥生料配料的研究》项目分别荣获陕煤集团科技进步三等奖。

2017年,公司开始生产低碱熟料,张晓爱认真总结前期经验,重新调整配料方案,实现了原料磨台时最高,窑投料量最大,低碱熟料强度最高,为项目尽快达产见效作出了突出贡献。2018年,她所在的团队荣获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颁发的水泥生产企业优秀标准化化验室,成为西北首家优秀化验室。

刘晨 运销集团财务资产部副经理,45岁,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高级会计师。先后获得陕煤集团首届“巾帼能手”和“六好党员”“先进工作者”“效能监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早在运销集团成立初期,刘晨就组织建立起了煤炭销售经营核算体系,并沿用至今。由她组织编写的《煤炭运销分公司执业准则》财务与内部核算篇,在运销集团内部各独立核算单位全面推广。作为公司货款回收考核办公室主任,刘晨组织财务部每日发送实时发运与货款配比预警日报,多措并举,使公司应收账款由年初的2.6亿元降到年末0.42亿元,领先国内行业水平。2015年,刘晨通过将企业的印花税按核定征收纳税,每年为企业减少税负一百多万元。2017年获陕煤集团财务管理制度竞赛二等奖,2018年获陕煤集团“司库管理创新”演讲竞赛第二名。

田彩梅 陕西北元集团水泥有限公司质量管理科员工,1985年出生,陕西佳县人,本科学历。2009年12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化学分析工作。先后被公司评为2017年度“优秀女工”“优秀质检员”,获得2017-2018年度北元集团“最美员工”荣誉称号。

她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开展了1万多项的分析检验,数据从未出现过纰漏。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务实的工作态度,让田彩梅练就了一身过硬本领,在全国“第十六次水泥化学分析大对比”竞赛上,她和她的团队拿下了“全优奖”。她本人在北元公司第五届员工技能比武中,囊括单项比赛冠、季军,并刷新此项比赛历史纪录。

微信扫描二维码观看陕煤集团首届“十大杰出巾帼标兵”视频

新闻推荐

佳县赤牛坬乡村民俗过大年 让新春多出一丝温暖

阳光讯(记者李源实习记者姬亚情文/图)2月17日,记者从米脂出发到佳县坑镇,在崎岖不平的山路上颠簸了2个多小时后,来到了轰动陕...

佳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煤集团首届“十大杰出巾帼标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