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佳县 > 正文

李春临在榆林市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 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榆林日报 2019-12-13 05: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马露露报道12月11日,榆林市召开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第四季度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及2020年有关工作。市长、市安委会主任李春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凯盈主持,副市长马秀岚、张明、王华胜参加会议。

李春临指出,今年以来,榆林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和“五项攻坚行动”,榆林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但当前榆林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红线意识,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春临强调,要扎实开展百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煤矿、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工程、消防安全等行业领域问题治理。要严格监管执法,强化责任落实、推动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要着眼长远,从体制机制、薄弱环节入手,建立安全生产长效工作机制,确保今冬明春安全稳定。市县两级交通运输部门要强化监管,夯实责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持续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加强疏导管控和应急保障,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李春临要求,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尽快淘汰不符合安全生产标准的产能,把好高质量发展“安全关”。要着力构建覆盖党委、政府、行业部门、企事业单位、基层组织及企业员工六大主体的责任体系,推动落实领导责任,夯实部门监管责任,强化属地责任,逐步形成内容全面、运行高效、成效明显的安全生产责任机制。要强化应急预案管理、救援队伍建设,不断规范安全生产工作。要在事故调查问责上出重拳,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度,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榆林市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上,市安委办解读了榆林市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方案,榆阳区、佳县、市公安局、市交通局等分别作了专题发言。

新闻推荐

患病儿不慎走失 父苦寻多日未果

康世军展示寻人启事记者姚义芬摄本报讯(记者姚义芬实习生赵曦)“儿子,你在哪里,爸爸找得好辛苦。”12月9日,来自陕北...

佳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春临在榆林市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 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