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佳县 > 正文

捏面燕 传民俗

来源:榆林日报 2021-04-07 08: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静仁 通讯员 马雅娴) 3月30日,佳县文化馆开展了“清明时节捏面燕,献礼建党百周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活动。

活动中,会捏面燕的居民耐心地向大家讲解技巧,传授技艺。经过和面、揉面、捏面燕等一系列操作,大家把捏好的面燕放入锅中蒸熟,再点上色彩,一个个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面燕就做好了。

“今天能来参加这样的民俗活动,学习捏面燕的技巧,我感到非常开心。希望大家把捏面燕这种非物质文化遗产继续传承下去。”居民王晓燕说。

图为居民们在捏面燕。 陈静仁 摄

本报讯(记者 钟文玲) 近日,榆林高新区尚书堂幼儿园开展了亲子捏面花活动,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清明节的由来和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学会了捏、搓、剪、压等手法,认真专注地做着面花。不一会儿,一个个可爱的小鱼、小鸟、花朵等面花就做好了。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更让他们体验到了捏面花的乐趣,感受到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

图为小朋友在学习捏面花。 钟文玲 摄

本报讯(通讯员 王铎儒 谢利红) 3月31日,榆阳区新明楼街道办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以“捏面燕,传民俗,共参与,映和谐”为主题的民俗文化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和居民积极行动起来,纷纷捏起自己的“幸福燕”。他们经过搓、捏、挑、扭、剪、压等步骤,一团面转眼间就变成一个个活灵活现的面燕作品。

大家捏的是面燕,传承的是文化。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居民对传统文化的了解,也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

图为党员志愿者和居民一起捏面燕。 王铎儒 摄

新闻推荐

路生梅先进事迹在榆林市引发强烈反响

记者陈静仁胡少鹏今年以来,佳县人民医院退休医生路生梅先后荣获2020年度全国“诚信之星”、陕西省第七批“三秦楷模”、全...

佳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义务植树忙2021-03-22 08:25
葭州家风馆2021-03-27 09:32
猜你喜欢:
评论:(捏面燕 传民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