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靖边新闻 > 正文

做农民增收致富的坚强后盾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5-26 09:38   https://www.yybnet.net/

王丹

靖边县东坑镇,是榆林市蔬菜种植大镇之一。在这里,几乎每年都会有新品种亮相,也会涌现出许多新的农业技术。而最为难能可贵的是,近年来涌现出的新品种和新技术,绝大多数都是由这里的种植户们自发去外埠一些农业发展较快的地区引回来的。靖边农民的这些“我要做”正是东坑农业产业发展成熟的表现,也成为该地农业技术革新、换代的推动力之一。但这样的“我要做”却并不是凭空而来。在发展之初,这里也曾因认识水平、能力意识等多方面的原因出现过“羊吃辣椒”等“产能过剩”的无助与无奈,但在县乡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发展蔬菜种植产业最终成为东坑镇农业发展的支柱产业,广大农民群众不仅从标准化种植中收获了利益,还有了主动寻求更好、更快发展的巨大动力。农业要增产、农民要增收,科学技术是关键。农民主动引进新技术,过程往往并非一帆风顺,这还需要政府在多方面给予强大保障,当好后盾。

要在政策方面当好后盾。要支持创新、鼓励创意,对有创新意愿的农民在土地承包上可给予优先、优惠扶持,对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生产项目实施者,要重点扶持,解决他们发展的后顾之忧。

要在技术服务方面当好后盾。农民在引进新技术时,当地农技部门要参与指导、积极配合,及时为他们提供所需的农业技术支持和信息服务,当好技术后盾。

要在知识培训方面当好后盾。要围绕农业适用技术推广等举办适宜于本地土地状况和农业发展实际的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班,帮助农民了解新产业、新知识、新技术,鼓励广大农民应用新品种、使用新技术,实现增产又增收。

新闻推荐

靖边县启动第六届品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本报通讯员白凌燕报道5月16日上午,靖边县“方光玉1000万元青少年品德教育基金”第六届品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启动仪式在靖...

靖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靖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做农民增收致富的坚强后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