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靖边新闻 > 正文

周末好去处靖边波浪谷大地流淌的时光印迹

来源:第一生活 2018-06-01 15:49   https://www.yybnet.net/

“丹霞神奇兮龙洲天赐,造物美妙兮独钟此地。”在陕北高原的靖边,有一处不被人熟知的处女风光地,在灵山秀水之间,满眼映入的都是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的独特景象,数公里的丹霞地貌红砂岩如同璞玉一般,若层层的波浪,动感而张扬;像大地的琴弦,优美而舒展。因地处龙州盆地,被称为龙州丹霞,又因它堪与美国西部波浪谷媲美,也被称为靖边波浪谷。

靖边地处黄土高原与与毛乌素沙漠的结合地带,从县城出发向东南方向行驶,道路蜿蜒在无边的荒野之中,不过二十多公里,就到达了龙州乡一个叫闫家寨子的地方,随便一问当地人都会指向同一个地方,那就是被几户人家环抱着一座小山丘,远远望上去感觉就是一片泛着红的岩石堆砌的山丘,并无特别之处。而沿着红石头的踪迹一直往里走,眼前就会豁然开阔,一条貌似峡谷的河沟横在前面,灿若红霞,怪石嶙峋,石柱叠立,千姿百态,视觉冲击感极其强烈,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情不自禁的令人感叹。

只有真正走入龙州丹霞的腹地,才可以看到这美轮美奂的独特地貌景观,一片片波浪型红色岩石,如汹涌的潮水铺天盖地向你袭来,似一团团燃烧的烈火熊熊而起,其秀美程度比天空中美丽的晚霞毫不逊色,美得令人窒息。映入眼帘的是一层层、一片片连绵起伏的山岩,微风吹动下,那柔美的线条仿佛有了生命,一圈圈、一层层、一团团、一盘盘,如波涛拍岸,如漩涡涌动,如烈焰熊起,如云髻巧盘……每一块砂岩上的纹路都千变万化,形态各异,栩栩如生,引人入胜。只要你有足够的想象力,尽可以将这满眼的赤色描绘成你心中最美、最神奇的画图,而置身其中的人,无不心甘情愿地成为这幅精妙绝伦的画中点缀。

不要以为龙洲丹霞只有壮丽、磅礴之美,当你进入丹霞之中,领略更深的是其险峻之美。行走其间,岩石的“险”不得不让你和随行者手牵手前后照应,不得不让你行走时小心翼翼。红色的沙子滑溜溜的,在窄条路端的极点,简直是对好奇者胆量的挑战。到山崖边向下望去,惊险之感立刻让你惊心动魄般的不寒而栗。延绵数公里的美丽景观,山石的颠覆,让好奇的游人们,忽而隐蔽,忽而出现,给人一种隐隐约约的人影煽动,他们时而高大清晰,时而影小如蚁,仿佛这一个个人影,突然间在岩石缝出现一般。在丹霞山低处一池绿色的水衬托之下,这岩石群更显地势的险峻与色泽的艳丽,偶尔有几只高大威武的鸟儿凌空飞翔着,给这里的自然景观更添一种生机勃勃的活力。

有心探险,顺着羊肠小道下到谷底,向上望去,悬崖峭壁,怪石嶙峋,如刀劈斧砍般姿态万千,令人叹为观止。层层叠叠的石头就像一大批铺盖在地面上侵染过后晾晒的红色布匹,一层层、一卷卷、一盘盘异常的鲜红,恰似黄土中冒出的一股红水肆意地流淌。狭窄处两壁夹峙形成“一线天”的美景,凭添了丝丝的艳丽和妩媚。我情不自禁地向天呐喊,崖壁像是和我对话,回音清晰的传回了我的耳畔。在这里,我把自己的激情与浪漫演绎的淋漓尽致,弥留一份惊险于此,弥留爽朗的笑声于此,弥留开心的呐喊于此,弥留一种追逐开怀于此,才是我最美好的记忆。

攀峰脊,下深沟,走山梁,行砂岩,只想尽可能多地赏读这轴斑斓瑰丽的大自然奇妙画卷,真实地感受龙洲丹霞地貌的独特之美。试想如果加上瞬息万变的天气,它不论是在雨过天晴、朝阳升起,还是在夕阳西落,无论是哪个角度给人的观感一定都别具风采,这足以令众多摄影爱好者、观光游览者趋之若鹜!攻略:

地址:陕西榆林市靖边县龙州乡阎家寨子

交通:靖边到龙洲乡的客车从早上九点至晚七点,约一小时发一趟车,距离25公里,车票8元,车程半小时左右。从龙洲乡到波浪谷还有约1.5公里的路程。从靖边租车前往波浪谷,来回车费约为100元/车。

住宿:龙洲乡目前尚没有完善的住宿服务,一般来说,去波浪谷的游客都选择回到靖边县城住宿,靖边县城住宿很方便,家庭小旅馆、商务便捷酒店、星级宾馆一应俱全。

特色小吃:驴板肠、炉馍馍、油旋、煎饼、马蹄酥等。

周边景区:明长城-镇北台-红石峡-统万城

新闻推荐

靖边马英成为陕西省首位从南坡登顶珠峰女性

 本报讯(记者毛毛)5月16日上午10时23分,靖边县净水鸟户外运动俱乐部的领队马英从尼泊尔境内的南坡登顶珠穆朗玛峰,成...

靖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靖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周末好去处靖边波浪谷大地流淌的时光印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