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靖边新闻 > 正文

参与广 质量高 形式丰富 第四届陕西省喜剧表演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华商报 2018-10-16 01:55   https://www.yybnet.net/

陕西省文化厅主办,陕西省喜剧表演协会承办,华商报等单位协办的“第四届陕西省喜剧表演大赛”历时4个多月圆满结束,昨日举行颁奖晚会。本届喜剧大赛从作品来源形式以及质量来看,均超越往届。

参与广、形式多、质量高

陕西省喜剧表演大赛经过八年的探索发展,已成为全国知名的喜剧艺术品牌赛事,被称赞为“喜剧明星的摇篮”和“陕西的星光大道”。大赛以“坚持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为宗旨,以“创作艺术精品,讲好陕西故事,讴歌改革开放,宣传丝路文化”为主题,以“抓人才、出精品、搭平台、促发展”为目的,是展示陕西省喜剧表演艺术成果一次盛会,更是一次群众文化大放异彩的盛会。

大赛自五月份启动以来,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群众积极参与,赛事亮点多多,好评如潮。在西安、安康、铜川、渭南、榆林、宝鸡六个城市举办分赛场比赛,作品精彩纷呈,喜剧特色鲜明。

从来源看,作品来自全省各地,大赛参赛人数、参赛作品的数量均超过历届。基层文化团队的作品占到了一半,有工人、农民、学生、演员和干部,彰显了大赛的群众性和广泛性。大赛的作品有传统的小品、戏曲、相声、快板、陕北说书、幽默表演等多样形式,几乎囊括了所有具有喜剧艺术形式。从作品内容看,本届大赛创作了大量弘扬时代精神,突出陕西文化,积极乐观、雅俗共赏、寓教于乐优秀作品。关注百姓生活、反映现实题材、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聚焦中国梦的时代主题的作品成为主流。如扶贫攻坚题材、弘扬传统道德、歌颂诚实守信,大国工匠等当国人关注的题材。

获奖作品体现浓郁陕西喜剧风

经过初赛和决赛,喜剧小品《闹洞房》《来访者》《二狗致富》《认证不认人》《老尤的花花事》《卖房》等获得一等奖,同时还评选出了二等奖7名、三等奖9名。这些作品代表了陕西省喜剧表演的最高水平,体现了浓郁的陕西喜剧风格。参赛代表、靖边文工团团长王万斌说:“喜剧大赛在陕北设立分赛区,把舞台搭建在基层,激发了群众的创作热情,促进了陕北喜剧艺术的发展,赛事活动接地气,老百姓喜欢看。”宝鸡艺术剧院的导演冯子夏表示:“大赛是专业的喜剧赛事平台,给我们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这次我们有两个作品入围决赛,给我们极大的创作动力。”

这届大赛在传统喜剧赛事的基础上创新比赛模式,在全国首创的微喜剧(视频)大赛,符合时代潮流,群众参与热情高,自编自演,自娱自乐,共享喜剧的欢乐。共收到视频作品超百部,引领新媒体时代的“指尖上喜剧”,丰富了群众生活,拓展了喜剧艺术的空间。最终五个单位获得微喜剧视频大赛最佳创作奖。华商报记者 罗媛媛

新闻推荐

百岁老人乔生英游北京:“这回可串好了”

子女们陪老人畅游天安门本报通讯员白凌燕“活了近百岁,我这还是第一次到北京,看到北京城这么大,楼也是又高又多,这回可串好兰...

靖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靖边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参与广 质量高 形式丰富 第四届陕西省喜剧表演大赛圆满落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