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靖边 > 正文

陕西靖边:全力做好“菜篮子”稳产保供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2-19 22:03   https://www.yybnet.net/

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实习记者张慧通讯员白凌燕王维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陕西省靖边县农业农村局积极了解全县蔬菜供应情况,充分发挥各乡镇蔬菜专业合作社纽带作用,确保本地反季节蔬菜第一时间供应本地市场,满足城区群众对“菜篮子”的需求。

靖边县蔬菜产业以大田蔬菜为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该县组织农民开始春耕备耕工作,采取新技术、新模式、新设施进行蔬菜生产及育苗工作。近一个月,全县蔬菜采收面积达485亩,产量达727.5吨,整体生产供应比较稳定。

冬季日光温室育苗在蔬菜生产中是重要一环。靖边县根据当地的栽培情况,采取日光温室和智能温室穴盘育苗的方式,共培育优质蔬菜种苗达5800多万株,可为25600多亩塑料拱棚及部分日光温室提供种苗。

“当前,我们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保安全,一手抓农业生产保供给”,靖边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翔宇表示。为加强蔬菜生产调度和指导,靖边县农业农村局干部深入生产一线、田间地头,强化技术指导服务,统筹安排春季蔬菜产品结构和生产布局,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广大农民群众利用闲置大棚和土地,根据市场需求适当增加叶菜、速生蔬菜等生产周期短、市场需求量大的蔬菜品种。

新闻推荐

让党徽在防疫一线闪闪发光 市救助管理站党员干部踊跃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通讯员王西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们顾不上自身劳累,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他们顾不上照顾家中老小,主动放弃与亲人团聚的...

靖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靖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靖边:全力做好“菜篮子”稳产保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