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靖边 > 正文

靖边县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生产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2-23 05:56   https://www.yybnet.net/

靖边县一设施蔬菜生产基地

文图/本报通讯员白凌燕 王维

“当前,我们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靖边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杨翔宇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靖边县充分发挥各乡镇蔬菜专业合作社纽带作用,确保城区群众对“菜篮子”的需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广大农民开始春播备耕工作。

为加强蔬菜生产调度和指导,靖边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生产一线、田间地头,强化技术指导服务,统筹安排春季蔬菜产品结构和生产布局,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广大农民群众利用闲置大棚和土地,根据市场需求适当增加叶菜、速生蔬菜等生长周期短、市场需求量大的蔬菜品种。近一个月,全县蔬菜采收面积达485亩,产量达727.5吨,主要有芹菜、油菜、菠菜、生菜、茼蒿、油麦菜、香菜、韭菜及少量番茄、辣椒、黄瓜等,整体生产供应比较稳定。

其中,蔬菜大镇东坑镇的育苗基地和农业合作社采取日光温室和智能温室穴盘育苗的方式,为种植户提供优质辣椒、番茄、甜椒、黄瓜、甜瓜、甘蓝、洋葱等种苗达5000多万株。

新闻推荐

刘佳:让村民过上好日子

本报记者鱼玉军52岁的刘佳是靖边县广场公园管理所党支部书记,2018年开始担任靖边县天赐湾镇杨渠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

靖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靖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靖边县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生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