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靖边 > 正文

《我和我的家乡》 取景地美如画 陕西这里露脸了

来源:华商报 2020-10-14 01:47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的中秋国庆假期不但旅游恢复情况较好,各大城市的电影院也是人气满满。影片《我和我的家乡》更是口碑爆棚。上映八天时间票房就突破了18亿,五位知名导演拍的五个故事,更是赚足了观众的笑声和眼泪。这五个故事为大家讲述了不同主人翁的家乡,而取景地也恰好位于祖国的“东西南北中”,在镜头下为大家展示了祖国的大好河山。

逛特色老北京胡同

欣赏文艺街区

故事一:《北京好人》

推荐地:北京

推荐理由:作为故事的开篇,《北京好人》由葛优领衔主演,取景地是首都北京。在北京能够玩的地方很多,小胡同、老茶馆、酒吧街……这里处处为大家讲述着北京的历史、展现着现代元素。不管是情侣、亲子家庭、夕阳团,各类游客都能在此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游玩方式。

旅游达人薇薇多次前往北京游玩,每次都去欣赏一些不同的景色景点,天安门、故宫、雍和宫、颐和园、孔庙、国子监等都是到北京必逛的旅游地。“如果是多次前往北京旅游,我建议可以前往一些艺术街区和胡同游玩,看点也很多。798艺术区原来是50年代的工厂区,现在成为集画廊、艺术办公室、文化公司、酒吧、店铺于一体的多元文化空间,很适合艺术爱好者前往。”薇薇还推荐旅游爱好者可以前往北京胡同游览,烟袋斜街是老北京最繁华和最古老的商业街之一;南锣鼓巷则为游客呈现了最纯朴的北京风味,在这里古旧四合院、拱门砖雕、名人故居都能看到;到什刹海则可以看到15条胡同,周围还有很多王府和花园。

特色美食:豆汁儿、卤煮、炒肝儿、烤鸭、涮肉等

交通方式:西安至北京可选择高铁、飞机直达。

游特色苗族山寨

感受天然生态美景

故事二:《天上掉下个UFO》

推荐地:贵州西江千户苗寨

推荐理由:但凡黄渤和王宝强搭档,总是让人感觉笑料不断。该故事的取景地主要在西江千户苗寨和平塘天眼。

西江千户苗寨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完整保存了苗族“原始生态”文化,在那里,可以领略与感受到中国苗族的漫长发展历程。整个苗寨有着一千多户依水而建的人家。苗族的银饰工艺精湛,在苗寨里的商业步行街,可以看到琳琅满目的苗族特色商品。同时,赶上节日还能遇到长桌宴,各种苗寨特色美食能满足你的味蕾。

网友“谢小喵”表示,西江千户苗寨是一座露天博物馆,是观赏和研究苗族传统文化的大看台。可看梯田、穿苗服、逛吊脚楼,如果不看夜景,基本一天就可以游玩结束。

平塘天眼景区则有着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单口径射电望远镜,相当于30个标准足球场,它能够接收到137亿光年以外的电磁信号,绝对是天文爱好者和亲子家庭出游不能错过的景点。

特色美食:酸汤鱼、酸菜、腊肉等

交通方式:可以选择从贵阳北站坐高铁到凯里火车南站,再从凯里南站拼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去苗寨。

山美水美

带你醉心山水间

故事三:《最后一课》

推荐地:杭州千岛湖

推荐理由:在该段故事中,范伟精湛的演技让故事变得生动感人,也为广大游客展示了不管身在何方,家乡给人们带来的眷恋之情。

该段故事取景地在杭州千岛湖,又名新安江水库。电影中满眼可见青竹与荷花,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那里美景带给人们的休闲和舒适感。值得一提的是,秋季是千岛湖最美的时节,红叶点缀其间,色彩斑斓。

“大家去千岛湖游玩时可别忘了去梅峰岛,这里是登高观湖的绝佳去处。可以乘坐缆车上山,山上有两处观景台,推荐大家前往西观景台,那里的景色非常美,可以纵览千岛湖。”游客王先生说。游千岛湖的方式可以选择中心湖区和东南湖区。中心湖区以山城风貌和名胜古迹为主,而东南湖区则以山水等自然风光为主,还有许多相关民间传说。

特色美食:以烹调湖鲜为主,杭帮菜、西湖醋鱼、叫花鸡等,千岛湖镇上的鱼味馆更是值得前往。

交通方式:到杭州后,可在当地选择租车自驾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达。

游塞上古城

品陕北美食

故事四:《回乡之路》

推荐地:陕西省榆林市

推荐理由:《回乡之路》的故事为我们上演了一出土味乡党的欢乐回家之旅,也带观众走进了陕西省榆林市。毛乌素沙漠是中国四大沙地之一,但是随着几十年来的封山育林,这里的绿化已经取得了显著效果。想要欣赏毛乌素景观,自驾沿着靖边县国道G20开车,沿途就可看到其风光哦。

榆林市能够游玩的地方非常多,“北台南塔中古城,六楼骑街天下名”说的就是榆林古城,这里仍然保留着部分古代城墙,同时还复原了曾经的六座阁楼,以展示古城风貌。此外,镇北台是长城现存最大的烽火台,有“万里长城第一台”之称。在红石峡景区则可观赏到开凿于宋元时代的佛寺和石窟。

“这几个景点堪称榆林市的旅游精华,尤其是镇北台景区,登台顶远眺可俯瞰榆林城和红石峡水库,景色壮观。”陕西知名旅游达人“蹦跶达人”说。

特色美食:榆林豆腐、抿节面、炉馍馍、大烩菜等

交通方式:自驾、飞机等方式均可直达。

3D农耕文化

体验返璞归真

故事五:《神笔马亮》

推荐地:辽宁省沈阳市

推荐理由:整部电影的搞笑担当要属沈腾、马丽主演的《神笔马亮》了,该故事也为大家展示了沈阳的独特美景。故事的取景地在“中国稻田之乡”沈阳市沈北新区,“稻梦空间”位于沈北新区锡伯龙地创意产业园,占地三万余亩。景区以万顷稻田为画布,不同颜色的稻子组合在一起,绘制出一幅幅震撼人心的稻田画,3D效果让游客体验到返璞归真的稻田生活。登上27米高的观光塔,玛丽莲·梦露、哪吒、憨豆先生、牛郎织女等形象尽收眼底。

网友“猪琳儿”说,这次跟孩子到稻梦空间的旅行和以往的旅行不同,不再是走到景点打个卡,而是真正体验大自然。这里可以在稻田里奔跑,可以抓蜻蜓、摘葡萄、摘葫芦、划船、玩水、捡笨鸡蛋、玩水车,非常值得一去。

除了稻梦空间,沈阳故宫也是必去打卡地,这里是中国仅存的两大宫殿建筑群之一,历史底蕴深厚。此外,在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还能了解历史、缅怀先烈;在东陵公园参观“龙滩垂钓”“森林浴场”等多个景点及古建筑。

特色美食:老边饺子、冷面、熏肉大饼、打糕、老山记海城馅饼、白肉血肠等。

交通方式:到达沈阳后,可选择乘坐稻梦空间专线或者自驾游。华商报记者 田蕾 实习生 魏金鑫

新闻推荐

陕北波浪谷引客来

游人在靖边县龙洲镇波浪谷丹霞景区游览(9月26日摄,无人机照片)。陕西省靖边县龙洲镇波浪谷丹霞景区地处陕北黄土高原,地质资...

靖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靖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陕北波浪谷2020-09-28 06:15
评论:(《我和我的家乡》 取景地美如画 陕西这里露脸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