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靖边 > 正文

活埋生母,领刑12年 逆子缘何下此狠手?警方披露其对母亲积怨已久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11-03 03:53   https://www.yybnet.net/

马某宽活埋母亲的废弃墓坑。据海报新闻今年5月,陕西靖边人马某宽活埋母亲一事震惊全国。5月2日20时许,马某宽将母亲王某芳用人力车拉到靖边县万亩林某处,在一个废弃墓坑里将王某芳用土掩埋。马某宽妻子报警后,5月5日,马某宽才坦白了将老人掩埋的事实。警方随后将被埋两天三晚的王某芳救出,所幸老人没有生命危险。11月2日,靖边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上述案件并当庭宣判:被告人马某宽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

据当时媒体报道,5月5日,民警挖开墓穴口救出老人时,老人还担心民警追究儿子马某宽的责任,谎称自己爬进墓穴,在民警一再追问下才承认是儿子干的。在接受问询时,老人话里话外也都在担心儿子会不会被重判。

马某宽的母亲王某芳,今年79岁。去年9月来到马某宽家。在此之前,王某芳一直跟小儿子租房过日子。邻居介绍,小儿子有智力问题,单身至今。后来老人身体逐渐变差,只好住到大儿子家中靠他照顾。

据马某宽供述,弟弟生病后,他将母亲接来家中照顾。因为母亲行动不便,双腿很难站立,家人也没有护理经验,平常就是给端一碗饭吃,母亲大小便最终都是在炕上解决。马某宽说,自己每次回家,都会看到母亲把屎尿都拉在床上,家里臭烘烘的,他受不了。伺候七八个月下来,自己也很难受,母亲还发脾气骂他,他不堪心理压力就有了遗弃母亲的念头。

此前警方也透露,老人在马某宽家中生活期间,曾流露过厌世思想,“老太太日子可能也不好过。”

据了解,马某宽小时候是跟着奶奶一起生活长大,和母亲有隔阂。此外,靖边县一位办案民警告诉记者,马某宽12岁的时候母亲改嫁,当时兄弟姐妹三个,母亲改嫁带走了弟弟和妹妹,而马某宽是由叔父带大,包括结婚生子,都是叔父帮着操办,所以他心里对母亲有怨气。

马某宽活埋母亲,周围邻里很难相信。有邻居说,一个“有钱人”是不可能干出这种缺德事的。还有邻居说,有点羡慕马某宽,“他自己一年能挣一万多,婆姨(妻子)洗碗能挣2万,儿子当保安能挣3万,比我们都有钱。”

11月2日晚,马某宽一邻居告诉记者,马某宽母亲已于今年9月底去世。

据海报新闻、封面新闻、澎湃新闻等

新闻推荐

大型秦腔现代戏《惠中权》在榆林剧院展演

本报记者李志东摄影报道由靖边县文工团创作排演的大型秦腔现代戏《惠中权》入选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参演剧目,并于10月29日...

靖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靖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活埋生母,领刑12年 逆子缘何下此狠手?警方披露其对母亲积怨已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