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她用7年多时间绣出 22米长《清明上河图》 骆成珍希望把作品卖出去,筹钱供女儿上大学

来源:玉林晚报 2019-07-14 06:54   https://www.yybnet.net/

骆成珍(左)与女儿小蕾(右)在展示作品

《清明上河图》是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现藏于北京故宫博物院。日前,市民骆成珍用7年多时间,一针一线绣出22米长的十字绣版《清明上河图》。

从小手巧,接触十字绣很快就上手了

7月6日11时许,在玉州区城站路精通酒店附近骆成珍所经营的巧巧发廊里,记者看到了她于7月3日绣完的《清明上河图》。随着画卷的徐徐展开,气势雄伟的城门楼宇、千姿百态的人物造型、商贾云集的汴梁等映入眼帘,十字绣作品形象生动,色彩鲜丽明亮,栩栩如生。

为了让记者看到完整的作品,骆成珍将作品搬到附近的篮球场,6个人同时手持《清明上河图》,一幅壮观的作品终于完整呈现出来。骆成珍告诉记者,这幅十字绣长22米,宽0.65米,重约10公斤,图中的814个人物、96头牲畜、122座房舍等景物都是她用一针一线绣出来的。

“为了绣《清明上河图》,我的手指都长出茧了,痛的时候我就用创可贴包扎手指,然后忍痛继续绣。”骆成珍说,她真正接触十字绣是在2008年,那时满大街流行绣十字绣。有一天,一男顾客来她店里剪头发时,向她炫耀称自己会绣十字绣,并掏出保存在手机里的一些成品给她看。骆成珍当即为这些精美的十字绣作品所着迷,于是暗下决心:自己也要学会十字绣。

自那以后,骆成珍买了一些十字绣原料,只要闲下来,她就在店里绣十字绣。“我是苗族人,小时候在老家(云南文山)我就学着大人的样子,在麻布上绣苗族服饰的图案。”骆成珍说,其实,十字绣的绣法就是仿苗族绣花的绣法,因小时候学过一点,后来真正接触十字绣时,她很快就上手了。

历时7年多,绣出22米长《清明上河图》

慢慢地,骆成珍绣十字绣的技术越来越好,简直“成精”了,无论是从左到右,还是从上到下,她都能随便落针,绣出各种图案。2米多的作品《八骏图》《旭日东升》,她分别卖出了1万多元。如今,她的手头上还有3米多的作品《十二金钗》《盛世龙腾》等。

有人听说骆成珍手艺出众,便慕名而来,请她绣十字绣。骆成珍回忆说,2012年上半年,一个来自陆川的老板娘找她帮绣一幅22米长的十字绣《清明上河图》,当时,对方与她签订协议,用2年时间绣出这幅作品,酬劳是10万元。

为了赶进度,骆成珍没日没夜地绣了一个多月时间,绣出1米多的图案。让她意想不到的是,对方反悔了,给了她几千元,就把这幅作品拿走了。

骆成珍咽不下这口气,毅然决定重新制作一幅巨型十字绣《清明上河图》。平时,店里只要没有客人来,她就拿出针线绣起来。

白天开店,接待完客人,骆成珍就忙着绣十字绣,晚上回到家,她也是绣到很晚才睡。就这样,历时7年多,终于在今年7月3日完成了这幅作品。

欲出售作品,筹钱供女儿上大学

骆成珍说,作品完成之后,感觉这幅《清明上河图》挺壮观的,但对于自己倾注无数心血完成的巨作,她希望能找到有缘人,把作品卖出去。

原来,骆成珍是云南文山人,嫁到玉林后,与丈夫在城站路经营一家发廊。去年,丈夫因癌症去世,留下她与女儿小蕾(化名)相依为命。

“平时,我们就靠发廊的生意来维持生计。”骆成珍说,发廊生意冷清,收入不稳定,吃不饱,饿不死。今年,小蕾参加了高考,刚报考桂林理工大学专科的影视动漫专业。她希望把这幅《清明上河图》卖出去,筹钱供女儿上大学了。 (记者 陈君铭)

新闻推荐

玉林市普通高中招生投档分数线公布 各校招生录取工作今日全面铺开

玉林市2019年普通高中招生网上录取填报志愿日程玉林市2019年普通高中招生投档分数线本报讯(记者黄冰通讯员甘贞贞)7月11日1...

陆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陆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她用7年多时间绣出 22米长《清明上河图》 骆成珍希望把作品卖出去,筹钱供女儿上大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