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巨变70年 传奇陆川,别样精彩! 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特刊·陆川篇

来源:玉林日报 2019-09-27 07:10   https://www.yybnet.net/

“一了相思愿,千唤水多情;不慕天池鸟,甘做温泉人。”这是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亲身经历后留下的诗篇。

几百年来,这首诗写尽了人们对它的向往。

这里,就是陆川!

陆川,因有九洲江、米马河、沙湖河、榕江河、低阳河和清湖河六条发源于境内的河流而得名。早在唐朝武德、天宝年间,陆川因温水多而质好,曾置“温水县”“温水郡”,自古就有“温泉之乡”之美誉。全县总面积1551平方公里,辖14个镇164个村(社区),总人口110万人,是广西第二大客家人聚居县,是打响桂东南抗日武装起义第一枪的红土地。

畅通陆川

陆川县区位优越,交通便利。处于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经济区的交汇点,是广西乃至大西南最便捷出海通道之一,是玉林“南向”“东融”发展的前沿阵地。黎湛铁路、玉铁铁路、玉铁高速公路穿境而过,玉湛高速公路陆川段即将通车,陆川火车站改造即将竣工,马坡至陆川二级路改一级路项目正在加快推进,浦清高速公路陆川段正在建设,途经陆川的博白至高州高速公路、陆川经沙湖至玉林福绵机场一级路、陆川城区快环道路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正在做前期工作,时速350公里的张海高铁已纳入有关规划,陆川“八桂南门一扁舟”的美誉将更加响亮。

大美陆川

陆川,以川为名,以泉为魂。

在1551平方公里的“川”字上,山脉、河流、森林、田野、湖泊、溶洞,组成了无限风光。

这里旅游资源丰富,宜居宜游,有国家A级景区4处,是广西第一批对外开放旅游县,正在创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

在这里,您可以探寻被誉为“岭南第一泉”的陆川温泉,触摸历史人文的厚重。

在这里,您可以到被称为“岭南第一庄”的谢鲁山庄徜徉漫步,领略岭南型园林别墅的精致。

在这里,您可以泛舟被誉为“小桂林”的龙珠湖,欣赏峰奇水秀的生态画卷。

在这里,您可以到充满特色风情的世客城景区,感受浓郁的客家文化。

品牌陆川

“有路就有陆川车,有车就有‘陆川风炮补胎’”。陆川一度成为全国人均拥有汽车量最高的县之一,被誉为“汽车王国”。独创的“陆川风炮补胎”,更是闻名全国,成为公路边的一道风景线。

陆川县是全国八大地方名猪之一的陆川猪原产地,连续13年被列为全国生猪调出大县,2017年获得全国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

中国铁锅之都、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陆川猪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模范县、全国绿化模范县、国家知识产权强县……一个个“国字号”的招牌熠熠生辉。

陆川橘红、乌石酱油、茶花山矿泉水、乌石淮山……一个个陆川特产享誉区内外。

历史在时空中穿越,辉煌在岁月里延续。

传奇陆川,别样精彩!

新闻推荐

药博会凸显“南方药都”品牌魅力

2019“敢想敢为”燕京·漓泉音乐啤酒节上演狂欢之夜。(本报记者林声远摄)本报讯(记者陈津远)“无药不过玉林,寻香必至玉州。”...

陆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陆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巨变70年 传奇陆川,别样精彩! 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特刊·陆川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