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卢祖华等6人 涉恶案昨一审宣判》(本报2019年6月15日2版)续 前罪未了又添新罪 一主犯和一“漏犯”同庭受审

来源:玉林晚报 2019-09-27 07:30   https://www.yybnet.net/

公诉人讯问被告人

多次在陆川和广东化州一带作恶,随意殴打他人、故意毁坏他人财物……3个月前,卢祖华等人涉恶犯罪集团案中6人分别被判处5年3个月到1年8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9月26日上午,该团伙此前已被判刑的程福升再次被押解至陆川法院审判庭,面临公诉机关新的指控和至少一年多的刑罚。同时站在被告席上的还有一名落网不久的“伙计”饶啟泽。

拘禁殴打他人、故意毁坏财物

卢祖华涉恶团伙主犯再被指控

被告人程福升是卢祖华涉恶势力犯罪团伙的主犯。该团伙自2016年以来,在陆川县清湖镇及周边区域实施寻衅滋事、故意伤害、非法拘禁、故意毁坏财物等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群众,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2019年6月,被告人程福升因犯非法拘禁罪、寻衅滋事罪、故意毁坏财物罪被陆川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5个月。

另一名被告人饶啟泽系累犯,曾两次因抢夺罪被判刑,直到2016年最后一次刑满释放。2019年5月,饶啟泽因参与卢祖华涉恶势力团伙犯罪被逮捕。

公诉机关指控,2017年下半年的某天15时许,卢祖华(已判刑)纠集饶啟泽、程福升、程永安(另案处理)、江俊龙(另案处理)等人,窜到广东省化州市平定镇沙坡村村委会附近公路边,强行将李某发抓上小车带到陆川县清湖镇塘榄村村委会背后的选矿厂进行殴打。

2017年11月3日13时许,谢希佳(另案处理)纠集被告人饶啟泽、程福升、程永安(在逃)等多名男子,事先准备器械并密谋后,驾驶一辆无牌三菱越野车到陆川县马盘二级公路大桥镇路段,置行人及公路来往车辆安全于不顾,以追尾围堵的方式3次撞击一东风牌班车,逼停该班车后持刀、棍将该班车的车窗玻璃全部砸烂。

刑罚执行完毕前发现新罪

公诉机关请求实行数罪并罚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饶啟泽伙同他人釆取暴力手段,非法拘禁公民,使被害人失去行动自由,并有殴打情节,应当以非法拘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饶啟泽、程福升等人在公共道路上,以危险的方法撞击运营中的客车,危害不特定人员的人身安全,并任意毁损他人财物,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程福升因犯罪于2019年6月被陆川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判决宣告后,刑罚执行完毕前,发现被告人在判决宣告前还有其他罪没有判决,应当对新发现的罪作出判决,把前后两个判决所判处的刑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六十九条的规定,决定执行的刑罚。

庭审中,两被告人当庭翻供。本案将择日宣判。

(记者 陈梅 通讯员 覃坤)

新闻推荐

陆川县以“三抓三促”推进产业发展和贫困户增收 扶贫小车间 脱贫大作为

本报陆川讯近年来,为激活农村富余劳动力,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陆川县通过“三抓三促”大力推进当地扶贫车间建设,积极引导建...

陆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陆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卢祖华等6人 涉恶案昨一审宣判》(本报2019年6月15日2版)续 前罪未了又添新罪 一主犯和一“漏犯”同庭受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