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陈国庆:国外的亲人很思念祖国

来源:柳州晚报 2019-10-02 10:46   https://www.yybnet.net/

【人物小档案】

■姓名:陈国庆

■职务: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队员

记者 叶露婷

当年不得不离开祖国,而后在马来西亚定居的几十年里,陈国庆的奶奶甚是思念祖国、思念家乡。在陈国庆出生之际,她将自己对祖国的眷恋之情融入到孙儿的名字中。如今中国国力愈加强盛,陈国庆倍感骄傲与自豪。

陈国庆祖籍玉林陆川。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爷爷奶奶为了躲避战乱,举家从玉林陆川迁往马来西亚,而后在那里定居。在马来西亚生活多年后,陈国庆的伯伯、姑妈、爸爸、叔叔相继出生。虽然生活在遥远的马来西亚,陈国庆的祖辈们还是很思念祖国。1948年,爷爷奶奶举家回国探亲,之后陈国庆的爸爸和姑妈留在了玉林陆川,其他人又回到马来西亚。

当时,陈国庆的父亲只有8岁。之后的十几年时间,受限于通讯技术等方面的原因,陈国庆的爸爸、姑妈与生活在马来西亚的亲人们失去了联系。转眼到了1978年,改革开放的春风吹拂中国大地,陈国庆的爸爸与姑妈从玉林来到了柳州生活。那时候中国国力渐渐强盛,海外华侨与祖国的联系逐渐增多,陈国庆的爸爸、姑妈与马来西亚的亲人们也恢复了联系。

人在他乡,根在祖国。虽然离开祖国几十年、长期生活在祖国的彼岸,但陈国庆的奶奶等亲人非常思念祖国,且兄弟姐妹取名按“国”字辈,其奶奶感慨于此,为他取名“国庆”。

“奶奶在世时曾告诉我们,一个强大的祖国是海外华侨的靠山。作为晚辈,我们很能理解奶奶的情感。”陈国庆表示,现在,他的伯伯、叔叔、小姑等亲人依然生活在马来西亚,亲人们会彼此探亲、增进感情。目前,陈国庆在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担任队员,从小在柳州长大的他,见证了柳州日新月异、突飞猛进的发展。“柳州的发展得益于祖国的强盛,我以此为豪。”

新闻推荐

药博会凸显“南方药都”品牌魅力

2019“敢想敢为”燕京·漓泉音乐啤酒节上演狂欢之夜。(本报记者林声远摄)本报讯(记者陈津远)“无药不过玉林,寻香必至玉州。”...

陆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陆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陈国庆:国外的亲人很思念祖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