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陆川起诉宾阳立案 不到15分钟 陆川法院推动跨域立案工作,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来源:玉林晚报 2021-01-21 07:34   https://www.yybnet.net/

陆川法院诉讼服务大厅

本报讯(通讯员 宋珊珊 陈柏锦)全国法院两个“一站式”诉讼服务立体化建设,实现跨域立案和网络立案的有机结合,同时实现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网上材料转递,甚至网上阅卷、网上调解、网上开庭,进一步优化司法服务。随着跨域立案工作系统的试点、使用,2020年以来,陆川法院作为管辖法院共受案9件,作为协作法院共立案13件,实现了从陆川到贵州、云南的“跨省直达”,并且做到了从陆川到博白、北流的“同城速递”,全方位推动了跨域立案的便利化和高效化。

跨域立案

陆川起诉宾阳立案

不到15分钟

今年1月5日,陆川法院作为协作法院向南宁市宾阳县法院投递2021年的第一个跨域协作案件。经营场所在贵港市覃塘区的某石灰厂,委托陆川钟律师代理起诉被告南宁市某化肥厂公司拖欠货款106.9016万元。

钟律师携带相关材料到陆川法院咨询相关跨域立案事宜,法院负责跨域立案的张春红法官助理在接收材料后立即进行审查,第一时间与宾阳县法院跨域立案负责人电话取得联系,并通过电话交流确定案件线上实时对接工作。根据诉讼代理人已有的材料,张春红通过“中国移动微法院”微信小程序进行信息上传、填录文书、提交案件,整个跨域立案流程耗时不到15分钟。

便捷、高效的立案模式,给当事人带来全新的诉讼服务体验,钟律师表示:“有这个就方便多啦!到时候直接去开庭,省得我再跑一趟,一去又是长途又是核酸检测,一个案件折腾下来全身疲惫,还影响我其他案件的进展”。

网上调解

离婚析产

不到1小时免费解决

陈某和周某已离异,现还有夫妻共同财产亟待离析。陆川法院立案庭蒋乐副庭长经了解得知,双方和平离婚,房产状况良好无争议,双方调解可能性较大。由于陈某远在外地,赶回来开庭需要一段时间,蒋副庭长在电话中询问双方是否同意网络调解,并告知网络调解的程序和注意事项,双方均同意网络调解。

法官接到当事人同意的讯号即通过法院系统内“一站式多元解纷平台”上传案件信息将案件发送给派驻法院的人民调解员。调解员谢玉文、陈洁通过平台找到案件,在网站上使用音视频功能进行三方连线,两人在调解员的释法说理下,不费多时便达成调解协议,并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根据法律规定,双方经调解达成调解协议并申请司法确认的,依法不收取诉讼费用。

“原打算缴费打官司才能解决的纠纷,没想到法院不到1小时就帮免费解决了。”陈某对高效率的诉讼服务点赞。

新闻推荐

2020年玉林市足球联赛收官 广西远达实现三连冠

比赛中,广西远达队员前场直接任意球射门得分。(本报记者陈东摄)本报讯(记者曾维栋)1月12日晚,由玉林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

陆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陆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陆川起诉宾阳立案 不到15分钟 陆川法院推动跨域立案工作,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