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米脂新闻 > 正文

刘文西百米长卷《黄土地的主人》在西安美术学院展出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7-10-17 09:44   https://www.yybnet.net/

喜迎十九大,刘文西百米长卷“黄土地的主人”10月15日在西安美术学院展出。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出席活动。

百米长卷《黄土地的主人》由著名画家刘文西,前后历时十三年创作完成。画卷总长102米、高2.1米,由《米脂婆姨》《绥德的汉》《麦收场上》等十三个部分组成,是一幅全景式反映改革开放以来陕北劳动人民精神风貌的精品力作,集中凸显了黄土高原的风情文化,刻画出陕北人民勤劳坚韧、淳朴热情的性格特征。

著名画家刘文西:“我们经常受到人民的影响,他们的勤劳勇敢、朴实厚道善良,很多品质我们都要学习。在这个影响下,我感觉越深入劳动人民越感觉有美感,他有一种惊人的力量,他有一种惊人的美感。所以作为绘画的人就要全力以赴地把他们的生活描写出来。”

北京观众秦先生:“我觉得一个它有思想上的高度,第二个有艺术上的特色。他的画用今天的主题讲就是确实是心中有人民,刘老师60多年扎根陕北,深入农村,跟人民群众打成一片,他的艺术是人民的艺术。”

据了解,百米长卷《黄土地的主人》将在西安美术学院展出至本月20日。崔龙 王萱

新闻推荐

文化惠民浸润心田

群众观看文艺演出,喜悦挂在脸上榆溪坊水上秀场演出现场(资料照片)神木市文化馆少儿绘画活动文图/本报记者杨晓慧核心提示文艺晚会、戏曲小品等文化活动从室内剧场延伸到文化广场;社区文艺小分队、文...

米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米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刘文西百米长卷《黄土地的主人》在西安美术学院展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