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米脂新闻 > 正文

米脂县印斗镇 敬老院来了“活雷锋”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8-05-30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靳天龙 通讯员 杜银宝 李雪)5月24日,米脂县印斗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组织了38名师生志愿者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进常石畔敬老院送温暖”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如图)。印斗镇派出所、卫生院有关人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阵扫帚挥舞,抹布擦拭,让敬老院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收拾好了庭院,孩子们又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促膝交谈、嘘寒问暖,有的孩子还主动向老人们讲述自己的学习生活。同学们纯真的表情,亲切的话语,使得老人们的脸上乐开了花。聊得起兴,孩子们还展现起了自己的才华,又是跳舞,又是唱歌,还有吉他演奏……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直竖起大拇指夸他们是一群“活雷锋”。

  “我们想通过开展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对青少年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教育,从而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向上向善,启发他们的公益心和社会责任感,激励他们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也让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们感受到青少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此次活动的策划人李雪说。

  活动中,随行的医护人员还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做了身体检查。

新闻推荐

审计署通报陕西米脂封存超千套违规保障房 当地称正积极整改

米脂县最大的保障房项目,因建在金泰氯碱公司卫生防护距离内,无法交付使用。澎湃新闻记者王健图位于无定河畔的陕西榆林市米...

米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米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职业病防治早知道2018-05-23 08:46
评论:(米脂县印斗镇 敬老院来了“活雷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